一定要丢掉!这5个手机小配件正在损害你的手机...
08-03 19:45: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自打手机被发明出来后,围绕在其周围的各种配件便花样迭出,很多朋友在换了新手机之后,第一时间便开始采购各种配件来装饰手机。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并不是所有的配件都适合你的手机,有些你正在使用的配件,正在悄无声息的伤害你的手机。

1、手机防尘塞

为了防止灰尘进入手机接口,商家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防尘塞,有塑料的、金属的,种类繁多,好多做成卡通形状的,非常招女孩子喜欢。

但是防尘塞会磨损耳机接口,造成擦不掉的痕迹,软胶的防尘塞若是不合规格,则会把你的耳机接口撑坏,金属防尘塞还有可能损坏耳机接口处的电路,造成手机短路,对主板危害较大。

倘若你经常在漫天风沙中使用手机,那这个防尘塞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若你只是在日常生活环境中使用,防尘塞顶多起到装饰作用,根本不防尘,而且防尘塞还很容易掉,一不小心就弄丢了,其实手机的耳机孔本身就有防尘作用,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灰尘。

2、手机小风扇

夏日炎炎,动不动就汗流浃背,于是聪明人发明了手机小风扇这种神奇配件,让你一边走路一边消暑,那是相当惬意。

可是你考虑过手机的感受吗?

手机的数据接口只能作为输入而不能输出,小风扇则需要大量电流输出才能正常工作,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手机的电池和电路板的运作,倘若手机不能充电还有何用,简直可以给小风扇颁个年底最毁手机奖了,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自带电源的小风扇可以选择,切莫再贪一时凉爽,让手机小风扇毁了你的手机。

3、劣质移动电源

出门在外移动电源几乎是每个人的标配,如果你在选购时没有仔细考量,你现在用的移动电源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劣质移动因为价格低,电路板往往比较简陋,劣质的电芯缺乏一致性,严重影响电源使用的稳定性。

一块好的移动电源应该从充电性能、安全性、耐用性、转换效率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颜值、价格只是其中一个参考标准,毁了手机事小,命没了可真就得不偿失了。

4、劣质充电器和数据线

一根数据线的寿命很短,基本上使用半年左右就需要更换,平时大家基本都是在包里或是公司备有数据线,以防到了陌生地方还要借线充电的尴尬,有时候大家就会选择价格低且好看的数据线。

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电流不稳,会对手机主板上的一些电子元件造成影响,时间久了会出现主板或者一些元件自己跑电的情况,而且会造成手机电池寿命变短会出现假满的现象,就是你会发现99%到100%这个过程时间会特别长,而且一旦不充电了马上掉到99%,这个现象就是电池不健康的症状,长期使用劣质的数据线会让你的手机寿命大打折扣,有时候手机坏了你都不知道数据线就是罪魁祸首。

5、耳机绕线器

绕线器最常见的就是那种带有沟槽的塑料片,平时不用时可以把耳机线绕在沟槽上,看起来,耳机线有条理多了。

但是另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经常使用绕线器会使线材加速老化出现断裂,因此千万不要把耳机线打成结或者用力捆绑,这样只会加快耳机线的老化。

这些中看不中用的手机配件,有可能给你的手机带来潜在伤害,下次大家在挑选手机配件时,一定要带上你精明的大脑仔细甄别。

新闻多一点》

小编感觉,上面这些行为都有过,真是伤害了小手机一万点。在这里,小编再给大家介绍几种手机充电的误区,据说90%人都不知道呢。

充电插头请选用原装的!

虽然使用大功率的插头给小功率充电,速度会加快很多,但是会对手机电池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在充电时请选用原装的充电器!

充电线你选对了么?

充电线也是同理,最好选用原装的充电线,而且还要在几根长的很像的充电线上做好记号,以免弄混,外出时,大家都会选择充电宝,喜欢随便拿条相对比较短的线出门,如果是大牌厂商的充电线还好,不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充电时请确认温度

在低温的环境下,锂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者是充电速度减慢,而在高温时,锂电池会不稳定,甚至引起爆炸!

充电的次数

有一种说法:每块手机电池都有固定的充电次数,如果充电次数太多,会加快电池老化劳损程度!其实这是错误的,锂电池和人类一样,讲究少食多餐,频繁充电其实对电池稍有好处!

新手机需要激活?

新手机需要把手机中的电用光,再进行充电,而且需要反复操作3-4次才可以,这被称之为激活。以前的手机都需要这么做,但现在的锂电池,已经不需要了!

第一次充电不宜时间过长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什么必须充满12小时,这是老式电池需要做的事情,现在的电池基本上是锂电池或者是聚合物锂电池,第一次充电只需要像平时充电一样就可以了!

边充电边玩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充电时关机,这对电池是最好的保养。边充电边玩手机,除了伤害手机电池以外,而且对人体也是有害的!

过度充电

充电后不及时拔掉电源,会让电池一直维持着满电的状态,这样做会加快电池的损耗速度。

很多人习惯晚上睡前充电,如果用原装的充电设备,充满电后会自动待机,这时候其实用的是充电器的电,不会使用电池,如果不是原装的话,持续充电则会损害电池!

充电不戴保护套

为了保护我们根本离不开的手机,很多人都选择给手机戴保护套!但是大家不知道锂电池是很怕热的,充电时会发热,所以最好摘掉手机套再充电。

另外提醒大家,要时不时地给手机来次重启,因为长时间运作手机,手机会变得很卡,适时地重启手机可以给手机减压,延长使用寿命!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搜狐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