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可在渝申请 最高补助3万
10-08 07:10:3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走进重庆启动仪式上获悉,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已进入重庆,重庆患儿家庭快来申请吧。

据了解,在我国,平均每30秒就会有一个缺陷儿出生,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为5.6%。重庆情形也差不多。

“在出生缺陷患儿中,相当部分来自贫困家庭,可能面临无力救治的局面。”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有些家庭甚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因此,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比如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凡临床诊断患有下列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贫困家庭,在项目定点医院接受诊断、手术和康复治疗,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可享受3000—30000元补助。在重庆,项目定点医院包括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江南分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则是针对18岁以下的遗传代谢病患儿,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2000元(国家级贫困县患儿的自付部分超过1000元),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可享受1000—10000元补助。

“重庆是今年第三批纳入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的省市。”该负责人说,项目定点医院是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据了解,除了对出生缺陷患儿进行救助外,重庆还采取多种措施预防出生缺陷,比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只要是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城乡夫妇,每孩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可选择前往户口所在地或现居地的区县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检查。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这些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可在渝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