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三峡库区、嘉陵江可能发生秋汛 汛期应急值守延长至月底
10-08 07:07: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0月我市各地降水量为80~13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多1~2成,长江、嘉陵江上游降水偏多,长江三峡库区、嘉陵江不排除发生秋汛的可能。经市政府同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2018年汛期应急值守顺延至10月31日24时止。

市防指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各区县(自治县)防办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水雨工情监测预警工作,认真做好强降水引发的过境洪水、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化水库水电站安全巡查,确保水利工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此外,市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加强蓄水保水,充分利用华西秋雨有利时机,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强化秋雨蓄保,做到应蓄尽蓄,以备冬干春旱用水之需。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长江三峡库区、嘉陵江可能发生秋汛 汛期应急值守延长至月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