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巧手绘出千重浪 镜头里的重庆丰收
10-08 06:35:18 来源:重庆日报

《丰收路上》

八月五日,进入秋收季节,梁平大地一片金黄,秋风一起,掀起层层稻浪。 梁本俭 摄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的秋天是什么样子?也许你会想到连绵的秋雨、漫山的红叶、金黄的落叶、淡淡的桂花香,但她或许还有另一番你不曾见过的美丽。

9月17日,本报启动了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邀请全市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们将镜头对准农村,全面生动地反映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的生动场景,全面展现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截至目前,来自我市30多个区县的摄影爱好者们踊跃参与,大赛组委会已收到作品千余张。

在这其中,我们看到了重庆秋天的别样风情。错落有致的梯田、成片的经果林、金黄的稻田……这些展示金秋田园美丽风光的佳作令人不禁惊叹于山野之美,更为我市农业农村的新气象感到欣喜。 

《金黄色的瀑布》

 8月30日,南川区南城街道清泉社区。收割机在农家院坝工作,阳光将如瀑的稻谷染成金黄。瞿明斌  

《又是一个丰收年》

8月11日,万盛南桐镇金龙村金兰坝组,村民正在收割水稻。曹永龙

《收割的喜悦》

8月18日,合川区龙凤镇龙凤村,老农瞧着自家田里沉甸甸的稻谷,高兴得合不拢嘴,又是一个丰收年。陈蕾 摄

《梯田美如画 人在画中忙》

 9月19日,酉阳花田乡何家岩村,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闪耀着金黄色稻谷,一派丰收景象。陈碧生 摄

《五彩稻田迎客来》

9月4日,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游客徜徉在“五彩稻田”中。近年来,长虹村积极拓展乡村旅游功能,打造出一片面积约200亩的“五彩稻田”。该稻田景观由红、黄、绿、白、紫五色水稻构成,集食用和观赏功能为一体。进入秋季,稻田风光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游玩,解决了该村约110余人的就业问题,还增加了附近居民的经济收入。记者 齐岚森 摄

文/重庆日报记者 栗园园

原标题:巧手绘出千重浪 最是一年好风光——重庆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镜头”摄影大赛参赛作品选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