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疯狂砸车贼砸车50余辆 墨镜、挂件也不放过
05-03 14:2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警方破获一起系列车辆被砸被盗案,将活动于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江北区,多次实施砸车窗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起获大量被盗物品,其中车辆挂件60余件,墨镜50余副,初步估计被砸车辆50余辆,涉案金额上十万。

车停路边 一夜损失两万多

1月16日黄先生来到九龙坡区九龙园派出所报警称,1月15日19时30分许,他将一辆大众牌高尔夫轿车停放在小区外的路边后便回家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9时许,黄先生去开车时发现驾驶室车窗玻璃被打开了,座位上还有脚印,经检查发现放在副驾驶抽屉里面的2000元现金、一个尼康AF-S尼克尔单反相机镜头、一个行车记录仪等物品被盗,共计损失约21299元。

监控追踪 锁定两名“飞贼”行踪

短短1个月时间,九龙坡区已陆续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通过对巡线进行追踪,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年龄四十岁左右骑摩托车的两名中年男子,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发现一名嫌疑人于九龙坡区二郎的住址,并经过多日的视频追踪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清晰正面视频,通过比对确定了嫌疑人何某、苏某某的身份。

3月27日,民警收到消息称犯罪嫌疑人何某在沙坪坝天星桥附近出现,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犯罪嫌疑人何某进行了抓捕。并在其家中发现了大量手机、电脑及其他涉案财物。3月28日,在民警和家属的劝说下,另一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主动到九龙园派出所投案自首。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多起砸车窗的犯罪事实。

摩托出行踩点 专挑“路边车”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交代,他和苏某某两人没有固定工作,因为都喜欢兰花而成为朋友。有一天,两人看到路边停放的摩托车,就商量着把车偷过来“骑着玩”,这辆摩托车也就成了两人后来作案的工具。

“平时也没什么事,到了晚上我俩就骑着摩托车到处转悠,等到十一二点没人的时候寻找目标。”何某说一般停在路边的车没人看管,很容易得手。“挂件、眼镜、行车记录仪等等什么都拿,有什么拿什么。”办案民警龙义介绍,在嫌疑人家中起获车辆挂件60余件,墨镜50余副。

“被盗车辆大都停放于无人看管且没有路灯的地方,被砸部位均为车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玻璃。”办案民警介绍,据一些受害车主反映,自己有随手放置零钱在换挡杆旁储物格里的习惯,用来支付过路费、停车费等。“没想到这些零钱竟成了车窗被砸的主因。”受害车主黄先生说到“虽然被盗财物不多,但维修费用不菲,让人非常火大。”

九龙坡警方提醒广大车主:随意将车辆停在路边会增加车辆被砸被盗的危险,请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有监控、有人看守的正规停车场,不要在车内放置钱财、贵重物品等。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在车辆周边徘徊或者发现车辆被砸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