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第二财季共卖出5220万部iPhone 财报营收增16%
05-02 14:28: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二财季报告,报告期内苹果的营收达到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是近两年出现的最大幅增长;每股净收益达到2.73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138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发布的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的609亿美元和2.64美元,这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对iPhone销量下滑的担忧。

在过去的几周内,因市场对苹果手机旗舰机型iPhone X的销量担忧,苹果的股价持续下跌。5月1日当天收盘,苹果的股价报169.1美元/股,在财报发布后盘后交易时段,苹果的股价上涨超过3%。

iPhone依旧保持了强劲的销量增长,来自iPhone的营收达到3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iPad营收同比增长6%至41.1亿美元。

苹果公司预计,第三财季的营收将在515亿美元至535亿美元之间,华尔街日报认为,这一预期呈现比较稳健的增长。

同时,苹果公司宣布了一项10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第二财季共卖出5220万部iPhone

在第二财季,苹果公司来自iPhone的营收同比上涨了14%,达到380亿美元,报告期内共卖出5220万部iPhone,同比上升3%,与分析师的预期保持一致,显示市场对iPhone依旧有强劲的需求。

不过,iPhone的平均销售单价为728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740美元,也低于假日季的796美元,这意味着苹果公司旗下最贵的iPhone产品iPhone X的销量不及上一季度,而定价较低的其他iPhone机型则更受欢迎。

有鉴于良好的数据,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反击了iPhone的增长空间触顶的说法,“我不认为市场已经饱和。”

CFO认为999美元的iPhone X并没有定价过高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CFO Luca Maestri否认了iPhone X 999美元的定价过高的想法。在苹果公司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Luca Maestri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Maestri透露这款iPhone最高端的机型首次成为最受欢迎的iPhone型号。

不过,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具有iPhone X面部识别、全面屏等特点的价格更低的手机型号。

苹果服务用户数较上年增长1亿人

第二财季的报告还显示,苹果付费服务用户数达到2.7亿,较上年增长了1亿,来自付费服务(例如Apple Music、Apple Pay)的营收达到91.9亿美元,同比增长31%。库克说,Apple Store、Apple Music、iCloud和Apple Pay的销售额均创造了记录。

另外,来自AirPods、Apple TV、Apple Watch等其他产品的销量也有不错的增长,营收达到39.54亿美元,同比增长38%。

苹果手表(Apple Watch)的销量增长,受到具有蜂窝连接功能的新型号驱动,不过苹果公司的音箱产品HomePod落后于亚马逊的echo等竞争对手。至于AirPods,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新一代产品。

中国区营收增长21%

苹果公司的这份财报显示,在美国、欧洲、中国、日本和其他亚太地区这5大主要市场的营收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其中日本区的营收较去年同比增长最高达到22%,至54.68亿美元,中国区增长达21%至130亿美元,为10个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过去,投资者一度非常担心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影响力下滑,来自OPPO、vivo等中国本土手机制造商正在抢夺消费者,但此次财报显示,中国的消费者仍愿意为高价位的iPhone买单。

宣布100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称,因销量增长带来的巨额现金以及受益于美国税改,公司将向股东回馈更多的收益。

对此,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后,苹果公司宣布将进行一项金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成为今年以来美国公司公布的最大规模的回购计划,不过苹果公司并没有公布股份回购的具体时间。

同时,苹果公司还将股息从63美分调整至73美分,增加了16%,这使得苹果公司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最大的股息分红支付者,自2012年以来,苹果公司向股东分红累计达到2750亿美元。

最懂苹果的人离职

对于关注苹果公司来说,这几天最为关切的消息莫过于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离职,郭明錤因多次准确爆料苹果的产品而闻名,被誉为“地表上预测苹果最精准专家”。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郭明錤已经于4月27日离职,下一步尚未完全确定,有可能前往中国大陆地区券商或是全球研究机构发展。报道称,郭明錤未来负责的领域很可能将不再专注于苹果。

原标题:苹果近两年最亮眼季报:营收增16%,要回购千亿美元股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