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拆除4万平方米违建!跳蹬河变“亲水公园”
05-03 11:0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整治后的跳蹬河变美了

违法建筑影响市容,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18年全市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办主任现场会上获悉,九龙坡区跳蹬河经过整治,拆除了4.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变成了“亲水公园”。

家住九龙坡区龙门阵大道的陈维,常带着孩子去小区附近的跳蹬河边散散步。而在一年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因为以前这里根本不能叫河,就像一条臭水沟。

“2000年左右,跳蹬河九龙坡境内两岸有大量加工厂,搭建了一排排违法建筑,大量污水垃圾排到河里。”九龙坡区两违整治办主任周元富介绍,这导致河道垃圾堆积、水质恶化,成了重庆的黑臭河流之一,沿线居民怨声载道,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挂牌重点督办。

2017年,九龙坡区拆除了一期整治工程内4.3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三个月后,跳蹬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全面竣工,经过整治,曾经污水横流、违建遍布的跳蹬河,已旧貌换新颜。

“原来两米宽的河道拓宽到5米多,两岸边坡绿意盎然,透出了生机与活力”,周元富说,变“亲水公园”后,到这里休闲散步的老人小孩越来越多。

接下来,九龙坡还将联合跳蹬河上下游的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共同治理跳蹬河,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绿水青山。

跳蹬河整治,是重庆市整治违法建筑的一个缩影。据介绍,2017年,重庆全市共消除新增违法建筑5271件,面积52.99万平方米;整治存量违法建筑44670件,面积1107.53万平方米,通过整治违法建筑,彰显山清水秀“大城”之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