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 称下半年将盈利
05-03 11:20:17 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特斯拉model 3产能,特斯拉财务状况

当地时间5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务状况。根据外媒的报道,今年前三个月,特斯拉总收入为34.1亿美元,净亏损为7.846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19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同期的总收入为27亿美元,净亏损为3.97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4美元。

其中,汽车业务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9亿美元有所上涨。特斯拉指出,公司已削减成本,预计2018年公司资本支出将少于30亿美元,而2017年资本支出为34亿美元。

4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周产能为2,270辆,依然低于此前设立的5,000辆目标。在一封告股东书中,特斯拉表示,“如果能按计划进行,我们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正向净收入(不包括非现金股票补偿),并且下半年将实现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的盈利。”特斯拉指出,之所以如此乐观,是由于“Model 3的周产能将达5,000辆,该车型的毛利率也将从第一季度的亏损状态改善,第二季度将实现收支平衡,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出现盈利。”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到今年第一季度末,Model 3的预定量达45万辆,特斯拉预计将在2个月内达到5,000辆的周产能。Model S和Model X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将和第一季度差不多,但是在第三季度将会大幅增加,预计今年将实现10万辆的交付量。

特斯拉表示,为解决生产线的瓶颈问题、提高产能,特斯拉第二季度预计将关闭工厂约10天。在6月底之前,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将24小时生产,希望将周产能提高至6,000辆。

外媒指出,在特斯拉烧钱的同时,还有10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有12亿美元在未来一年内将到期。对于公司股票和信用等级来说,都是比较重的打击。此外,随着捷豹、沃尔沃、奔驰、奥迪等豪华车企宣布电动化目标,特斯拉面临的市场竞争也将会日益加剧。

当地时间5月2日,特斯拉股价以301.15美元收盘,公司市值超500亿美元。有行业分析师指出,买断可能是故事最后的结局。《美国汽车新闻》引用凯利蓝皮书高级总监Karl Brauer的观点称,“对于想要进入电动车市场的中国车企来说,特斯拉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本身就在推动汽车电动化革命,而且他们有很多钱。”

对于像苹果等科技大亨来说,特斯拉可以提供价值数十亿的市场机会。特斯拉不仅能提供一流的电池和计算机技术,众多真爱粉还为其带来了品牌声望。Brauer指出,尽管特斯拉的前途还未可知,但是特斯拉证明了长续航里程的电动车将有很大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