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升一本 当地学生上一本概率提高
05-03 09:10:46 来源:网易新闻

湖南工业大学升一本 当地学生上一本概率提高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会官方微博置顶消息,庆祝学校加入一本阵营。对此,有教育界人士认为,这对本地考生来说有望提高考取一本概率。

这一消息得到湖南工业大学多名工作人员及学生肯定。据悉,昨天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瑜水慈善”奖学金颁奖典礼。活动中,该校校长谭益民当众向台下师生宣布,接教育部通知,湖南工业大学升为一本院校,正式文件有望近期下发。

今年,湖南工业大学迎来办学60周年纪念。该校以包装教育专业为特色,是全国首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也全国高校中独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

目前,湖南工业大学还成立了“分子遗传育种”“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等多个院士工作站。今年还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部分专业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据悉,去年11月19日—2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就对湖南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当时,专家组就表示,学校办学定位准确,始终深耕包装行业,引领产业发展,形成了日益鲜明并且具有广泛影响的包装教育特色。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合作办学,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而在这一轮评估中,同行而来的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审核评估是学校深化改革、再上台阶的重要契机。

对于湖南工业大学即将正式加入一本阵营,有教育专家表示,这将增加我市一本招生学位,对于本地考生是大“利好”。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意味着录取分数线可能提高,所以考生还是要安心复习,全力备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