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硕士博士不需再参加笔试 重庆28家事业单位赴外揽才首开“绿色通道”
04-28 07:45:09 来源:重庆日报

△4月26日,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知名高校学子。(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4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市属事业单位赴外组团考核招聘首场活动,在上海复旦大学拉开帷幕。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肿瘤医院等28家事业单位拿出涵盖医疗、教育、林业、环保等行业上百个岗位,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皖等地区各大知名高校的学子。活动现场共收到240份简历,有74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其中博士52人,硕士22人。

到哪里干事创业

中科大硕士独钟重庆

活动开场不久,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曹松进入展场,到各个单位展台咨询岗位情况。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之前自己曾去广州、深圳等城市寻求就业机会,但最终还是决定到重庆发展。“新闻报道重庆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像阿里巴巴、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都与重庆开展了深度合作。我所学的软件设计、数据结构等内容正好与大数据智能化深度契合,相信在重庆会有用武之地。”

曹松今年春节前专程去了一趟重庆,切身感受到了网上盛传的“3D魔幻城市”的独特魅力。他说,重庆这座城市给人感觉很好,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

首次采取考核招聘

搭建便捷引才“绿色通道”

在重庆师范大学展台前,一位来自南开大学的女理学博士与校方工作人员就岗位设置、工作内容、福利薪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彼此都感到比较满意,现场签订了拟聘用的意向协议书。这意味着该博士不用再经历单位笔试,便可直接进入后续的资格复查和体检环节。

这种直接“面对面”的考核招聘方式,是本次引才活动的一大创新。市人社局副局长蒋建国表示,为给引才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双向选择搭建便捷引才的“绿色通道”,这次招聘不再采取以往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的方式,明确提出硕博人才不需要笔试,只需要通过资格初审和现场的面试考核,就可以当场签订意向协议,确定为体检人选;而且所有招聘岗位均为正式事业编制,薪资待遇都不错。

受新政策吸引,现场有38人签署考核招聘意向协议,其中博士23人,硕士16人。

海外硕士网上发来简历

重庆“聚才力”越来越强

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短短几个小时里,各家引才单位都收到了一叠简历,包括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与工程学院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等青年才俊都表达了到重庆发展的意愿。

还有一些未能到现场的应聘者,则通过网络发来简历。重庆市肿瘤医院就收到一份悉尼大学金融硕士的简历,对方是家住渝中区的重庆女孩,通过重庆人社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得知这次引才活动,希望毕业后能回国参与家乡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和她进行了沟通,建议她回国后到医院进一步接洽。

蒋建国表示,引才活动受到广大毕业生关注,可见重庆“聚才力”正在不断增强。那些因故未能到场的人才,可向市人社局提供个人自荐资料,市人社局将根据重庆紧缺人才实际及市内有关事业单位需求,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视情况予以推荐。同时我市今年还将陆续在西安、北京、武汉、浙江等地举办引才活动,力争吸引更多人才“入渝”,为重庆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硕士博士不再需要参加笔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