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销售钢材近138万吨 重庆钢铁一季度净利润3.5亿
04-27 07:07:4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4月25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1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1.3%。其中,净利润3.5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巨额亏损5.94亿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4元,创出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据了解,朝天门重庆来福士项目绝大部分钢材也由重庆钢铁提供。

一季度销售钢材近138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重庆钢铁销售钢材达137.94万吨,同比大幅增长133%,增利3.65亿元。同时,整个钢材市场同比回暖,重庆钢铁一季度钢材销售均价达到了3540元/吨,同比增幅达到8%,增利1.02亿元。目前,重庆钢铁的成本精细化管理也已初见成效,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同比明显改善,工厂在生产工序内部挖掘潜力降低成本2.56亿元,吨钢平均综合能耗516.55kgce/t,连续三个月刷新搬迁建厂以来最好水平。考虑到矿石、煤炭等原燃料价格上涨导致采购成本上升2.09亿元后,重庆钢铁一季度销售成本3171元/吨,同比降幅达到4%,增利4721.9万元。在司法重整后,重庆钢铁债务得到妥善处理,资产负债率由101.91%大幅降低至32.62%,较去年同期的下降了6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大幅降低,期间费用1.46亿元,同比下降68%,增利3.09亿元。

据了解,重庆钢铁在经过了去年的司法重整和混改后,引进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企业体制、机制转变,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和制造技术领先战略,提升产销规模、优化产品结构,企业效率和综合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公司一季度铁、钢、钢材产量分别为134.27万吨、149.04万吨、141.92万吨,全面完成生产任务,钢产量较计划增产约21万吨。

为朝天门来福士等大型项目提供材料

重庆钢铁还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及西部大开发建设的商机,天府国际机场及西安丝路会议中心为代表的大型重点光彩工程全部由重钢提供,重庆来福士、恒丰贵阳中心等大型项目绝大部分材料也由公司提供。区域内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大型桥梁、轨道交通等建设中均有重钢产品的身影,云贵川渝的部分建设用料也由公司提供。

同时,公司还积极推进激励机制变革,倡导绩效导向,推进“赛马机制”。今年3月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了《2018年至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实现责任共负、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实行绩效激励和股权激励并举,协同管理团队、核心骨干人员和股东的利益,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和股东价值提升,真正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

据悉,重庆钢铁去年年底时,股东数为161340人,今年1月31日为154232人,今年3月31日为157469人。2018年,重庆钢铁计划实现产铁537万吨,产钢600万吨,商品坯材销量575万吨。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原标题:销售钢材近138万吨 重庆钢铁一季度净利3.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