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首脑会谈表示赞赏
04-28 06: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2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韩领导人“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脑会谈表示赞赏。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2层会谈场所,正式举行首脑会谈。(电视截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并在会谈后共同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朝韩首脑携手并肩,向朝鲜半岛和谐与和平迈进,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图景”,全世界的许多人都为此感动。声明称,《板门店宣言》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和统一提出了重要承诺和共同举措,这是朝韩领导人的勇气和领导力带来的成果,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敬意。

声明说,古特雷斯期望各方在此次朝韩首脑会谈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尽快落实所有已经达成一致的举措,以推动朝韩之间增进互信、实现和解,进行真诚对话,向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和可核查的无核化方向迈进。

声明称,古特雷斯期待在未来将要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谈上,当前已经取得的进展能够得到巩固和推进。他同时保证自己随时准备好为这些重大进展提供进一步协助。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韩首脑会谈表示赞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