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改建基本完工 4万多株珍稀植物将与市民见面
01-28 18:40:4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8165033

视界网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位于万州机场附近的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改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经验收后不久将与市民见面。

微信图片_20180128165036

近日,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新建的标本陈列馆已经完成施工,两个温控大棚也即将投入使用,将用于珍稀植物的幼株繁殖、培育。本次改建分为两个部分,除了基础设施建设以外,还对园区内的植物进行了移栽分类,形成了三峡古树观赏区、木兰园、稀有裸子植物区等12个专类园,方便市民观赏和保护植物的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180128165037

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是在三峡工程淹没搬迁时建立起来的,占地1200亩,栽植有桫椤、荷叶铁线蕨、银鹊树等国家级保护植物和三峡库区的珍稀濒危植物共34种4万多株及名木古树350多株。通过本次改建,将把植物园打造成三峡库区植物基因库、植物科研基地、植物科普基地和市民休闲旅游基地。

视界网记者 何科 吴狄向东

原标题: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经改建不久将与市民见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