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媒严厉谴责:“2018主材推介会”未经允许假借媒体名义进行商业宣传
01-26 10:5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5日,“重庆家居主流媒体联合说明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说明会由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华龙网、腾讯·大渝网六大重庆家居主流媒体联合举行。会上,六大媒体对由“所见科技有限公司”发起,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主办的“2018主材推介会”,未经允许便假借多个媒体名义进行商业宣传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2.48.png

屏幕快照 2018-01-25 下午9.23.45.png

说明会现场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程灿,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秘书长陈瑜,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暖通及管道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建明,重庆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冯帅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重庆主流媒体、整装行业精英、知名材料品牌、家电行业知名品牌等代表均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5.23.png

出席嘉宾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6.20.png

重报都市传媒家居总经理栾清华

现场,重报都市传媒家居总经理栾清华首先向在场嘉宾解释了召开此次说明会的缘由。他介绍道,2018年1月18日下午,由“所见科技有限公司”发起,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主办,重庆市互联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8主材推介会”,在重庆澳维酒店召开。该活动在其宣传物料上打有“特邀媒体:华龙网、重庆购物狂、新浪家居、腾讯·大渝网、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时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都市热报、丰奇广告”LOGO,为活动做公开宣传,而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华龙网、腾讯·大渝网对此活动均未有任何形式的参与。该活动主办方借助重庆家居主流媒体公信力,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误导了不少活动参与商家,并给上述媒体带来了潜在风险。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12.19.png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21.38.png

严正声明

“鉴于此,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华龙网、腾讯·大渝网六大重庆家居主流媒体特召开联合说明会以正视听。”栾清华说到。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6.41.png

重庆时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李茂

会上,重庆时报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李茂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当下,营销的难度和压力,做经营的人都有一定体会,但是我们更需要理性的对待每一场营销活动,不能靠浮夸以及虚假的承诺去做营销。而对于某些投机的经营模式,媒体工作者也不能置身事外。

作为重庆主流媒体之一的重庆时报,绝不允许市场上有诱导商家、浮夸宣传和欺骗消费者的一切行为存在,并将坚持站好“媒体监督”这一班岗。同时,针对此次“2018主材推介会”滥用重庆时报名义做宣传的行为也表示强烈的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6.57.png

华龙网装建、家电、3C事业部总经理瞿欣

华龙网装建、家电、3C事业部总经理瞿欣在发言中指出,“2018主材推介会”,在媒体不知情、未同意的情况下,堂而皇之将华龙网的LOGO印制在“特邀媒体”一栏,还使用的是华龙网已经停止使用的LOGO,光是这点就应该受到强烈谴责。除此之外,其整个活动发布的信息是否真实客观?能否保障行业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一无所知,华龙网的公信力就这样被非法利用了。

发言最后,瞿欣强调道:“华龙网并未参加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主办的‘2018主材推介会’。”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07.19.png

腾讯·大渝网家居行业总监雷磊

腾讯·大渝网家居行业总监雷磊在发言时表示,大渝网从2006年建立网站以来,一直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并且和其他大部分媒体一样,拥有属于媒体平台的责任和义务,为维护行业底线,打造行业标准出力。

针对此次某相关行业协会主办的“主材推介会”滥用媒体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事件,我们六大媒体站在同一阵线,对此行为均表示强烈的谴责,坚决曝光其不良行为,维护商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协会声音

说明会最后,参加说明会的六大行业协会代表也对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程灿:行业协会应加强使命感

WechatIMG571.jpeg

程灿表示,为家居行业营造一个健康、良性的市场环境,是一个行业协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协会应具有这样的使命感,肃清行业乱象,为商家提供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

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秘书长陈瑜: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和重庆市互联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11.03.png

陈瑜表示,虽然上级都是材料协会,但是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和重庆市互联网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双方没有任何关联,希望大家认识清楚。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协会做事要把握分寸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11.40.png

丁华表示,协会的存在,就是要促进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维护行业秩序是协会的职责与义务。作为一个规范的协会,做事要经得起推敲。此次事件也提醒了各个协会,做事必须要有分寸,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明白协会存在的意义。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暖通及管道行业协会秘书长袁建明:媒体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不容侵犯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14.10.png

袁建明表示,媒体为企业进行宣传、提供最新行业资讯,反过来媒体的生存范围又必须围绕企业,它们彼此是共生共存的,但媒体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是不容侵犯的,因此,在了解媒体、尊重媒体的前提下,企业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作为行业协会或企业,是决不允许滥用媒体名义的。

重庆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冯帅:行业良好环境的营造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屏幕快照 2018-01-26 上午11.11.54.png

冯帅表示,家居这个大环境想要营造好,必须要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并肩,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希望相关从业人员大力推动行业规范,让行业充满绿色、生机和活力。

附:

WechatIMG692.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