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走进重庆湖广会馆
01-28 17:10:43 来源:上游新闻

湖广会馆又名禹王庙,位居重庆市渝中区东正街(长滨路)东水门正街4号,依山面江,坐北朝南,与重庆南滨路隔江相望。湖广会馆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公元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公元1846年)扩建,为湖北、湖南在渝商人的聚会之所,是明末清初湖广填四川的产物。

重庆湖广会馆系广东所、齐安公所、禹王宫等清初古建筑群及仿古新建筑群的统称,是目前已知全国城市中心区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会馆群始建于清康熙年间,从乾隆道光绪又不断进行了扩建、新建和改建,目前看都的会馆群是清道光和光绪年间重建,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清代重庆作为繁华商皋的历史见证,也是清代前期到民国初年重庆的移民文化、商业文化和建筑文化的重要标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