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老师也“恨”闹钟 这首歌词写尽教育的笑与泪
01-28 14:39:5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清晨响起的闹钟是很多学生的噩梦,其实,老师心里也有一个这样讨厌的闹钟。27日,在重庆八中举行的教职工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上,宏帆校区初二年级的42名教师合唱演绎了一首《摧毁一只破闹钟》,讲述他们的教育故事。

△老师们合唱《摧毁一只破闹钟》

“最近特别恨闹钟,我还想做个梦,我才不累,不累,整整一周没有回家,孩子只认他爸爸(妈妈),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咬紧牙关,咬紧牙关……”

“天哪,又是怎么啦,是我教室里的灯又没有关吗?自习还不够安静吗?还是他们作业不认真啦,不是,多走多吼多坚守,随时都陪学生一起走,教育就要重细节,瞬间我就彻底觉悟啦......”

据悉,这首《摧毁一只破闹钟》改编自彩虹合唱团《感觉身体被掏空》,由宏帆校区初二年级组长、语文教师尹胜重新填词,以幽默诙谐的歌词展示了教师们真实生活中的笑与泪。

尹胜介绍,很多学生都以为老师永远都是精力充沛的,能够每天提早到教室,还有精力去监督他们的学习。“其实,这些歌词描述的才是老师们的真实生活,比如作为班主任,要陪学生们一起上早自习,在家住的老师6点就要起床才能按时到校,住在学校宿舍的老师最迟6点50也要起床,和学生作息时间是一样的,还有很多班主任干脆每周都住在学校。”

尹老师说,和学生们一样,老师也有疲倦的时候,也有一个讨厌的闹钟,但为了学生、为了一个职业目标,他们不得不“砸掉”这个闹钟。而这首大合唱传递的就是老师下定决心为学生摧毁这个破闹钟的决心。

虽然花费2天时间才填完词,但尹老师并不打算在之后向同学们展示。“这其实只是老师们的自娱自乐,排解一下工作中的小情绪,而这些也都是本职工作,所以没有必要特意告诉学生,老师付出了什么。因为在校园,老师和学生都是朝着一个目标在努力进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图/重庆八中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