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丈夫被日军杀害她侥幸存活
01-28 07:33: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559P4T8D8434931F107DT20180127205440.jpg

近日,又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开了我们!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1月27日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玉兰老人于26日中午离世。

1937年冬天,陈玉兰18岁,结婚11个月,刚生下女儿40多天。她的丈夫周汉臣原先在家做裱画手工业,当年也才24岁。一家人住在大中桥湖北巷9号。日军进城后,他们逃到上海路难民区。在难民区里,周汉臣被日本兵抓走,押至下关江边杀害。陈玉兰在难民区侥幸活下来。

9e5389bbly1fnv833nvjkj20920h3qge.jpg

据悉,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原计划春节前,前往老人家中看望,没曾想,老人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江苏省广电总台曾在2017年对陈玉兰老人进行采访,这份珍贵的口述资料成为了南京大屠杀血色历史的永恒存证。 

360截图-2822604.jpg

上游新闻注意到,陈玉兰是今年去世的第二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1月11日下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凤英于10日凌晨去世,享年92岁。

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

(资料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省广电总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