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引种的武鸣沃柑 明年要冲百亿产值
01-28 15: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举行2018年沃柑上市新闻发布会,宣布10万亩挂果沃柑进入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种植大户、采购商等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沃柑盛会。

6666_meitu_2.jpg

种植条件得天独厚 沃柑树成果农“摇钱树”

在武鸣的沃柑果园里,记者看到,金黄色的沃柑,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果农正忙着采摘、包装,准备上市。为什么是武鸣要大力发展沃柑产业?主办方告诉记者,发展柑橘产业,武鸣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沃柑是喜温作物,武鸣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北回归线穿境而过,光热充足,雨量充沛,夏季炎热多雨,无霜期长,有效积温高,是最适宜栽培沃柑的黄金纬度。

柑橘专家介绍,沃柑其实就是“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种,一个晚熟杂交柑橘品种,由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重庆)2004年从韩国引进。其甜度高,色泽好,可谓水果中的极品,柑橘中的“皇后”。

2012年,武鸣从重庆引进了8万株沃柑种苗。因广西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沃柑的生长,第一波“吃螃蟹”的引种果农三年后就尝到了甜头。种植示范效应立马显现,如今,武鸣业已成为全国沃柑种植最多的地方,成为当地实现富民增收的“摇钱树”,“中国沃柑看武鸣”的品牌发展目标已经实现。

沃1.jpg

谋乡村振兴战略 创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会上,武鸣区副区长岑玉寒介绍,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武鸣区正通过生态化提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集群化延伸、电商快车销售等措施,发展壮大沃柑产业,精心打造“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将其纳入“产业富民”专项行动。通过召开“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创建专题座谈会,邀请专家为武鸣沃柑产业“把脉开处方”,加快“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步伐,打造广西水果新名片。

她说,按目前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9年,武鸣沃柑的挂果投产面积将达30万亩以上,产值上100亿元。

沃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黎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