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皮带扣什么样?这件重庆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告诉你
01-28 16:35:49 来源:视界网

古人的皮带扣是什么样?万州区三峡移民纪念馆展出的一件链式青铜带钩揭晓了这个秘密。它是2003年在万州大坪墓群出土发现的,距今已经有近3000年的历史了。除了钩体,钩帽和下面的链条、装饰都保存得非常完好,这是目前三峡库区考古出土的唯一一件。

微信图片_20180128160930

链式青铜带钩是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的镇馆之宝,同时也入选了全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在重庆市文物局组织评选的全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中,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共有10件馆藏入选。这10件文物是从这个馆馆藏的23000多件文物中评选出来的,在类型、时代等方面具有强烈的代表性,包括古生物化石、青铜器、瓷器、石器和明清字画等多个类型,充分体现了三峡的地域文化特色。

原标题: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10件馆藏入选全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