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的防盗网成了“垃圾场”
01-28 18:1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防盗网上的垃圾。

三天前,家住渝北安家园小区某栋2楼的王女士刚刚打开窗,一股恶臭袭来,让她不禁捂住鼻子。原来,楼上不知何时丢下一包垃圾,掉落在二楼的防盗网上。这样情况已经不止发生过一次,所以,整个防盗网上四处可见各种垃圾。

现场:防盗网挂满各种垃圾

安家园小区位于渝北松牌路附近,正对着米兰天空小区,中间就是松牌路。临街的几栋房子外围二楼处,安装了一排铁架子,上边铺着一片铁丝网。

据记者现场观察,这片铁丝网上挂满了各种生活垃圾,俨然成了小型的垃圾场。

“几乎每天都有人从楼上扔垃圾,时间一长,网子上都是。”说起这片铁丝网,不少住二楼的居民都满腹牢骚,王女士称,因为防盗网在二楼窗户下方,如果想清理,只能用杆子一点点将垃圾挑下去。

一边说着,王女士一边拿出一根晾衣杆,调节到最长的长度,小心从窗口探出身子,握着晾衣杆末端,一点点将一包刚刚才丢下来的垃圾挑下楼去。垃圾落到一楼地上,引来楼下门面的老板一阵指责,王女士赶紧赔礼道歉,慌忙跑到楼下,将这包垃圾丢进垃圾箱。

这样的过程,王女士每个月都要经历很多次。

“小区里住的都是老年人,这样哪个遭得住哦。”王女士坦言,她还算是比较讲究的,有不少二楼的居民,因为这样清理垃圾太过麻烦,干脆听之任之,放着不管,于是这网子就成了小“垃圾场”。

顺着王女士指的地方,记者发现有几处网子上堆了不少垃圾杂物,有些果皮纸屑因放置时间太久,风吹日晒,已经糊在了网子上,很不好清理。还有些生活垃圾,因为无人清理,已经腐烂,看着有些不堪入目。

同住在该小区某栋二楼的李奶奶对此也很愤怒。“啥都往下扔,看着好恶心,夏天还有味。”李奶奶说,楼上居民扔下楼的大多是生活垃圾。

街道:将尽快进行清理

该小区属于渝北龙溪街道管辖,据该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安家园小区外围的铁网是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而安装的防盗网,同时也能防止该小区高空坠物伤到行人。

该工作人员称,该小区临街,此前发生过多起盗窃案件,同时,楼上乱扔垃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此,街道安装了防盗网,起防盗作用的同时,也防止高空坠物。

之前也曾对防盗网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但是经不住楼上乱丢垃圾扔的情况太频繁,街道工作人员也将在近期对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呼吁楼上居民不要再从窗口乱丢垃圾。

对于此回复,几个二楼的居民仍旧觉得治标不治本。“说了多少年了,这些没素质的仍旧要扔,应该安个摄像头抓一抓。”王女士觉得,应该在容易发生高空抛物的地方设置摄像头,街道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再考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