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冷但要出门遛狗,两男子想出了这个方法……
01-28 17:4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png

天气太冷,许多人选择“宅”在家里不出门。可家里的宠物狗需要牵出门溜溜,这怎么办呢?前天傍晚,沙坪坝的两个小伙就用这样的方式遛狗,被民警拦了下来。

前天(26日)傍晚7点10分,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在站西路巡逻时,意外发现奇葩一幕:一名小伙坐在摩托车后座,歪着脑袋盯着左边奔跑的狗,仔细一看小伙手里还拽着牵狗绳,很显然小伙是在马路上遛狗。

当时天色已晚,马路上光线偏暗,过往车流大且速度快,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喊话制止。骑着摩托车的是两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因为担心车速过快狗狗跟不上,所以摩托车以很慢的速度前行,而且狗狗走在马路中央。显然这样很不安全。

两个小伙子向民警解释说,他们的家就在不远的小区附近。平时他们确实是牵着狗狗在人行道上遛弯,可这几天天气太冷了,吃过晚饭后根本不想出门。但狗狗却要出门“放风”,怎么办呢?“所以才想出这个办法……”牵着狗绳的小伙子说,为了加快遛狗的速度,也为了方便,他们于是骑着摩托车遛狗,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

两个小伙子表示接受民警的教育,还表示下不为例,随后他们将狗牵上了人行道。民警提醒广大养狗人士,遛狗要在安全区域进行,加强对狗的看管,严禁在公路上遛狗,以免发生意外害人害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