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太阳有望露脸 最高温或回归10℃
01-28 18:1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8日,重庆持续寒冷。上午9点,重庆城口、酉阳、黔江、秀山、巫溪、巫山气温不足0℃,其中城口低至了-4.5℃。而到了下午两点,各地气温小幅回升,但主城仍仅3.6℃,酉阳、秀山此时气温仍旧低至-1.5℃。

受强冷空气影响,主城缙云山、华蓥山都已飘落小雪,引来大批市民上山观雪。黔江等部分区县则持续出现冻雨天气。

冻雨由冰水混合物组成,在降落过程中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后,立即冻结成冰,是一种灾害性天气。

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重庆多条高速路入口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由于道路结冰,重庆南川山王坪和重庆彭水摩围山等部分景区均暂停对外开放。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各地天气将转好,阳光有望露脸,但低温仍会持续,局地最低气温可达-6℃。但到了30日。重庆偏南地区又将重拾阴雨天气,其余地区由阴天掌控,全市最高气温回升至10℃。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0~10℃,城口及东南部-5~2℃;主城区:阴天间多云,4~9℃。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1~10℃,城口及东南部-6~1℃;主城区:阴天间多云, 4~9℃。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偏南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大部地区气温0~9℃,城口及东南部-5~3℃。主城区:阴天转多云,4~8℃。

相关新闻>>

冻雨冰雪中,车辆装备注意事项

一、准备汽车防滑装备。比如防滑链、以及一种些新型的汽车防滑系统,可增强汽车在雪地上或结冰的道路上安全行驶的系数。

二、更换适合冬季用的、防冻的汽车用品。首先要检查发动机防冻液。其次是机油,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粘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三、车窗: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