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小时生死救援 孕妇雪地顺产
01-28 16:56: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11111111.png

图为民用板车运送孕妇。

1月27日,湘西保靖长潭河乡大白岩村一名孕产妇家中临产,但因大雪封路,无法行车。村民用板车拉着孕妇与途中的医务人员汇合,最终帮助产妇雪地顺利生产。 

22222222222.png

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当天上午11时,保靖县人民医院接到长潭河乡大白岩村一产妇家属打来求救电话,称产妇即将生产,需及时就医。但因路面冰冻,救护车途中无法行驶。

333333333.png

众人合力运送产妇。 

情况紧急。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文昌立即带领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相关单位人员,前往现场救援。

44444444.png

孕妇转运至交警车辆。 

当时,产妇由村民用板车拉着艰难地赶往医院。因路面行车危险,医务人员四次下车步行。途中,为保证产妇安全,保靖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刘莉莉等医务人员多次与产妇家属电话联系,时刻了解产妇情况,并叮嘱家属注意事项。

最终,医务人员及时与产妇汇合,并现场立即实施初步诊断。虽然孕妇羊水已破,但医务人员听了胎心后,得知产妇一切正常。

5555555555.png

医护人员徒步与孕妇汇合。

不过,在保靖迁陵镇和平村熬溪组路段时,随行医生发现孕妇生产征兆非常明显,马上就要分娩,情况十分紧急,当即决定转至及时赶来的120救护车内进行。20余分钟后,一个6斤6两的男婴顺利诞生。

产妇丈夫龙王军表示:“感谢大家冰天雪地帮助我们全家人,心里就像落了一个石头一样,希望孩子长大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消息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