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巨款“仗剑走天涯”老人回到成都被两男子接走,互称不认识
11-11 21:59: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0日17时20分许,此前携34.77万元现金手持宝剑寻战友儿子、身份成谜的黄云彪,颤颤巍巍地走出了成都火车站出站口。他的身旁,还有两名男子陪同,其中一名男子帮他拿行李箱,另一名男子帮他拿塑料袋。

11月10日17时20分许,黄云彪在两名男子陪同下走出成都火车站出站口,帮他背塑料袋的男子称不认识黄云彪。

“我不认识他们。”面对媒体记者关于两男子身份的询问时,黄云彪说。

其中一名年纪稍长的男子告诉澎湃新闻,他们不认识黄云彪,“只是做好事,学雷锋,对他的情况一概不知。”

出站后没有逗留,三人乘坐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随后,媒体记者在赶往成都八里桥黄云彪家小区门口时,与赶回来的黄云彪三人相遇。当晚,黄云彪在自家小区门口停留约1小时后,又被上述两男子接走住酒店,黄云彪说:“回不了家,家里人不让我进门。”

黄云彪手持烟枪,他称宝剑已送给了王鸿达,图为媒体记者们试图采访黄云彪。

老人当晚没有回家

11月10日17时20分许,离家出走13天的黄云彪乘列车抵达成都。93岁的他,虽然白发飘飘,走路时颤颤巍巍的,但意识仍然清楚。此前他携带的宝剑已不在身边,近1米的黄铜烟枪仍不离手,他称“我把宝剑送给王鸿达了。”

他所说的王鸿达,是将他从河北无极县救助站接到北京游玩了3天的人,也是王鸿达帮他购买了从北京至成都的火车票。

与黄云彪一同出站的还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身着皮夹克、年纪稍长、四川口音的男子帮他背着塑料袋。另一名持小包、穿西服的男子帮他拿着行李箱,行李箱上还挂着一个类似酒葫芦的瓶子。

“我不认识他们,”媒体记者询问两名男子的身份时,黄云彪说。

“不认识你还跟着他们走?”面对媒体记者的追问,黄云彪默不作声,并没有作答。

出站后,他们三人没有逗留,径直向出租车走去,随即乘车离去。接他的两名男子自始至终都是摆手不开口说话。

随后,澎湃新闻记者赶往成都市八里桥黄云彪家所在的河滨丽苑小区时,与黄云彪三人相遇。停留在小区门口的黄云彪三人,并没有回家的打算,一直回避媒体的提问。

“回不了家,她不让我进门。”黄云彪说。黄所说的她,是指在成都跟他一起生活的爱人杨女士(化名)。当晚在小区门口,黄云彪一直重复,“我回来了都不来看我,她是她,我是我,我们分开的。”

其间,通过陪同他的男子,黄云彪与杨女士电话沟通多次。最终,不知是为躲避媒体采访,还是如他所说跟成都家中的人不和,当晚黄云彪一行并未回家,在小区门口雇了两辆三轮车赶往附近一家宾馆入住。

在成都自家小区门口逗留的黄云彪,当晚他没有回家,在两名男子陪同下入住附近一家宾馆。

称不认识“寻亲者”王文清

黄云彪的身份依然成谜。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湖北仙桃市村民王文清称,黄云彪就是他失联24年、做过泥瓦工的父亲王仁才。王文清及其家人,清晰地向澎湃新闻记者说出了黄云彪身上的特征,做过泥瓦匠、捣鼓中草药、右手指残缺等特征。

11月10日晚,回到成都的黄云彪虽然承认自己曾经做过泥瓦工、手指残缺就是在做泥瓦工期间受伤所致,但对寻亲的王文清直接否认:“我不认识,两个姓都不一样,怎么可能?”

黄云彪看过王文清的照片后,再度重复“我不认识”。看了王文清妹妹的照片,他反问澎湃新闻记者“你看像我吗?怎么可能像?”但站在身边围观的人则觉得,王文清妹妹的照片跟黄云彪确实神似。

当天19时,就在他家小区门口,通过视频电话,远在湖北的王文清试图跟黄云彪对话,但黄云彪拒绝接听,甚至不愿看一眼屏幕上正在说话的王文清及其家人。不知是被媒体记者追问是生活所迫还是另有原因,黄云彪情绪激动,眼中噙着泪花。

黄不断重复不认识王文清及其家人,并否认自己就是“王仁才”。黄云彪称,“我不是王仁才,王仁才已经死了,是我战友。”但是,当媒体提起王文清母亲的名字“刘培英”时,黄云彪情绪更加激动,“她是我的老婆,病死了,给我生了娃娃的。”

黄云彪称,刘培英病死时他并没有回家,“人不在了,我回去干什么?"

陪同黄云彪的其中一名年长的男子告诉澎湃新闻,“我们不认识他,只是做好事,学雷锋,他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两名陪同黄云彪的男子拒绝向媒体记者回应和表明身份。

当晚黄云彪先是向媒体记者承认自己曾改过名字,后又矢口否认,称“我没有改过名字”。多次否认后,黄云彪称离开成都是搭乘别人的车赶往湖北,对方并没有收钱。对此前携带的34.77万元现金,他也没有说明去向。

目前,湖北男子王文清已在派出所采集DNA,试图比对寻亲,等待检测结果。

原标题:携巨款“仗剑走天涯”老人回到成都被两男子接走,互称不认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