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荷包蛋宝宝 赏特色建筑沙画……文博会14日开幕
09-12 07: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荷包蛋宝宝1.jpg

即将参展的钢琴博物馆。

看荷包蛋宝宝2.jpg

江北区文创园区将集体亮相文博会。

大山大水的重庆城到底孕育出了哪些特色文化创意?不同特点的区县又有哪些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14日,第六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国博中心拉开大幕,各区县联手烹制的文化盛宴将集体亮相。

动漫“荷包蛋”来到文博会

说起“荷包蛋”,重庆人都不陌生,可你知道吗,这个我们爱吃的美食将要出动漫产品了。在即将开幕的文博会现场,江北区将为观众们奉上一桌饕餮文创盛宴,包括喵儿石创艺特区、天怡文化创业园、北仓文创街区等文创产业园及项目,将齐齐亮相文博会现场。

“荷包蛋”是全国家喻户晓的民间小吃,与甜美、可爱的感觉密切关联;同时,蛋又象征着生命的孕育、成长的开始和未来的无限可能,而荷包蛋的世界则代表着孩子们充满想象与魔力的童真世界。

出现在文博会上的“荷包蛋”,将以调皮可爱的萌宠——荷包蛋宝宝为主要角色,以时下流行的游学方式,通过学习、演绎和体验,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创新转化为寓教于乐的娱乐内容,通过出版物、新媒体、影视和主题乐园等载体,在轻松愉快的亲子互动中实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项目将构建一个充满童趣、想象和魔力的荷包蛋世界,里面生活着所有卵生动物,孩子们全部以蛋宝宝的形态出现。这些呆萌可爱的荷包蛋宝宝被爸爸妈妈送进“抱蛋学校”进行统一“孵化”,接受标准化的教育,认知社会和生活。

而对荷包蛋宝宝来说,他们每一个都特立独行,每一个都有自己特有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他们在超能的荷包蛋精灵的陪伴和带领下学习、游戏,他们用行动将模式化的“抱蛋学校”改变成充满乐趣与挑战的“捣蛋学校”,在这里天马行空自由成长,快乐的氛围感染着整个荷包蛋世界。

渝中区用沙画展示特色建筑

想看如何用沙画表现朝天门和解放碑吗?那就快来文博会现场吧。昨日,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本次文博会期间,市民参观位于N1馆的渝中区展馆,不仅可以看到渝中区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还可看到沙画师用沙画的形式展现解放碑、国泰剧场等渝中区的特色建筑。

“近年来,渝中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渝中区展位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渝中区不仅培育了“五个一工程”奖项剧目话剧《朝天门》、《幸存者》,歌曲《火辣辣的城》,还建成了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中四路抗战文化一条街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在本次文博会上,我们将以图片和实物展示的方式,向市民揭示这些成果背后的故事。”

为了让市民更好了解渝中区的发展,渝中区还专门邀请了沙画师来到现场,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沙画师展示解放碑、国泰剧场等特色建筑。“我们还为观众准备了很多小礼品,只需扫码关注文化渝中,并在该公众号的后台写下对渝中区的祝福,就可获得精美的纪念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