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
09-12 07:4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第三方专业试车场,图为强检试验场内的动态试验广场。

汽车产业是重庆的支柱产业之一。“重庆造”汽车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离不开研制时的“千锤百炼”。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由重庆车检院投资5亿元打造,占地33.33公顷,是国家质检总局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可开展总质量不超过55吨、单轴轴荷不超过14吨的车辆包括最高车速、制动、ABS、ESC等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操纵稳定性等所有道路项目的法规试验,还可开展相关研发试验。

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这一第三方专业试车场的建成投用,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解决了试验场地难题,极大地方便了本土汽摩企业的试验、检测,缩短企业产品开发上市时间,节约企业检测样品物流成本,而且还通过搭建汽车开发试验平台,推动汽车企业自主开发、产品认证,助推汽摩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感受汽车速度和质量检测碰撞出的“火花”。

试验场建有高标准的性能试验路、ABS试验路、噪声试验路、动态广场、试验坡道、涉水浸水池等6种试验道路,能够满足机动车相关试验标准的要求。 图为试验场内的性能试验路和试验坡道。

图中的性能试验路纵向坡度为0,长达2公里,设有双向四车道,是名副其实的“坦途”。

试验场内的ABS试验路长300米宽6米,由玄武岩砖铺就。两侧的喷水口模拟雨雪后的低附着路面情况,看此时车辆在紧急制动下是否打滑、甩尾。

图为试验场内正在开展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EB测试项目。AEB项目是测试车辆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系统是否能提前向驾驶员报警,并采取制动措施。

在直径300米的动态广场,两辆受测试车辆正在进行车辆稳定性能测试。

图为一辆受测车辆正在进行ESC系统(电子稳定系统)性能测试。为了确保车辆安全,测试车辆加装了防倾覆装置。

测试场内还能进行车辆噪声测试。

图为一辆受检车辆正在进行性能测试。

图为正在等待试验的车辆。

原标题:鸟瞰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 感受速度与检测的火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