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转行教体育 他有4个特别的“女儿”
09-12 07:2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数学老师转行教体育 他有4个特别的“女儿”_副本.jpg

王远文为学生示范篮球动作。受访者供图

清晨5点,大多数人还在沉睡,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教师王远文就已早早起床,赶往学校准备带领学生开始早训。这个习惯,他已坚持了29个年头。

数学老师转行教体育

清晨6:00,实验二小雅健楼里会准时响起“砰砰”的拍球声和整齐的“一二一”口号。“肯定是王老师在训练了。”孩子们异口同声提到的“王老师”名叫王远文,是学校里出名的“牛人”,同事佩服,学生喜欢。

今年50岁的王远文,原本是一名数学老师,因为学校需要,后来才转行做了专职体育老师。“我不是学体育专业的,要当好体育老师,就必须自己先做好表率。”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王远文身体力行了29年。

除了学校安排的基本教学任务外,王远文还承担了学生体育特长项目的训练任务,“一日三训”(早六点准训、大课间40分钟午训、下午90分钟晚训)王远文从未间断过。

为了让学生养成不迟到、不早退的好习惯,无论是冰冷的寒冬,还是炎热的夏季,王远文都坚持比学生早到20分钟,带头训练。

把学生当作女儿

王远文有个儿子,但老师和同学们都知道王老师“还有4个女儿”。提到四个女儿,王远文一脸的笑容,“她们很争气,我为她们骄傲。”

在一次偶然的教学交流中,王远文发现小琼是棵学体育的好苗子,但小琼的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在外务工,她从未接受过正规训练。

“这个孩子埋没在大山里可惜了。”于是,王远文主动请缨,不仅把弃学的小琼带回学校,还带到家里享受“女儿”待遇,让小琼专心学习训练。一年半的坚持,小琼没有辜负王远文的一片苦心,在全县运动会上,她一举摘取了60米、100米、200米三项桂冠。

除了小琼,王远文还“捡了”另外三个孩子。她们都得到了规范训练,享受到了王老师父爱般的关怀。在当年参加完全县运动会后,她们直接被重庆市的重点中学提前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