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熊朝忠将重启拳王路
09-11 08:55:32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熊朝忠将复出再战拳台

澎湃新闻消息,10月3日,中国第一个世界职业拳王头衔获得者熊朝忠将在山西大同与WBA世界排名第四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对战。

这一天恰逢他35岁的生日,距离他上一次比赛已经过去了整整16个月,按照推广公司拳威四海的介绍,此役将是熊朝忠重新冲击世界金腰带的重要一环。

一旦在这场过渡金腰带赛中获胜,6个月内他将挑战WBA世界拳王坦玛农·尼永德荣。

在邹市明卫冕失利之后,中国职业拳击又处在了没有世界拳王头衔的尴尬中,此番熊朝忠的卷土重来显然意义非凡。 

2.jpg

过渡金腰带赛要“啃硬骨头”

在早些时候的报道中,曾有媒体披露熊朝忠的复出之战就是拳王争霸战。而据拳威四海CEO卢小龙透露,之所以与坦玛农擦肩而过,皆因为泰国拳王方面出了些变故。

“坦玛农在这段时间要服从泰国政府的兵役政策,所以比赛由另一位拳手普拉达斯里顶上,他在WBA排名世界第四,这场比赛可以被当作一场金腰带过渡战。拳王坦玛农必须在之后6个月接受胜者的强制挑战。” 

尽管临阵换将,但这场比赛依然颇具含金量,除了直通拳王争霸战的资格外,对手普拉达斯里比熊朝忠年轻11岁,目前18战保持全胜10次ko,曾获得过三大拳击组织多达8次洲际拳王头衔。

这场比赛的国际评级达到三星级,要知道邹市明与木村翔的卫冕战评级也只有两星,看上去熊朝忠要啃的是一块真正的硬骨头。

考虑到熊朝忠长期没有登台,当下国内媒体和拳迷都为小熊捏一把汗。对此,卢小龙表示熊朝忠一刻也没有放松,“虽然中间休息调整的时间比较长,但小熊每天都在训练。年初我们的备战就已经启动,赛前七周进入了最后的封闭训练,当年指导小熊赢得拳王头衔的菲律宾教练也早早就位,我们对小熊的比赛经验和临场斗志并不太担心,主要就是要帮他找回比赛的节奏,帮他拉体能。” 

今年10月3日是熊朝忠35岁的生日,在国内职业拳击的顶尖选手中,他和36岁的邹市明都堪称老将,邹市明因为体能不济负于木村翔的一幕还历历在目,35岁的熊朝忠是否也已经不在巅峰?

“熊朝忠是一个特例,他24岁才练习拳击,30岁才拿到冠军,35岁当然不年轻,但从各方面来看,小熊还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期。”

卢小龙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也强调此役无论胜负,熊朝忠都不会退役,“小熊打过6次世界金腰带比赛,胜负各半,输赢都不会阻止他前进,事实上,他已经不需要再通过金腰带证明自己,还在打比赛就是因为他热爱拳击,他还想为中国拳击做贡献。”

3.jpg

中国职业拳击缺少更多平台

与熊朝忠并肩作战,卢小龙直言这段时间的共事给了自己更多宽慰,“小熊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这种简单体现在熊朝忠的心无旁骛上,距离他首次拿到世界金腰带已经过去了4年多时间,但他的生活中依然只有训练和比赛。

“小熊不懂炒作,也不上综艺节目,更没想着去做生意。他只有拳击,拳击就是他的生命,他曾经一无所有,拳击给了他一切,他就是想着把自己的一切也奉献给拳击。”说这些话时,你能感受到卢小龙情绪的变化。或许在他看来,这个拳手都太乖、太纯粹。 

36岁的邹市明和35岁的熊朝忠在4个月内先后挥拳,中国职业拳击给很多人一个印象:优秀的、能够接棒的年轻人太少。

卢小龙却认为相比拳手,能够提供给年轻人的优秀平台更少,“争夺世界拳王绝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优秀的拳手需要去合适的平台打磨,需要一定频率有质量的比赛,需要一个完整的团队去推进,国内很多推广公司缺乏这个耐心,一些拳手短时间没有打出成绩也自我放弃了……” 

按照卢小龙的说法,未来三到五年时间,中国会有一批选手拥有洲际冠军、世界排名前五的实力,但最终能否拿到世界金腰带就要看各方合力产生的化学作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对手、与之相匹配的推广……不能原地踏步刷成绩,也不能操之过急。”

卢小龙透露,拳威四海旗下23岁的拳手徐灿就已经具备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但整个团队还在为其蓄力,等待更成熟的时机和条件。

“10月3日徐灿也将登台,降到126磅后的首战就是面对曾三夺世界拳王的名将瑟米诺,这场比赛也被评为三星,这个月下旬世界拳王里贡多将受邀在北京和徐灿一起训练。”

4.jpg

熊朝忠的师弟徐灿也将挑战世界拳王

(原标题:35岁熊朝忠将重启拳王路,中国拳击困局不只是缺少接班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