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城墙无人机表演团队回应“乱码”:受定向干扰
05-06 19:11:4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下午,针对西安“五一”城墙无人机“失误”一事,该表演活动的技术方案提供方和执行方,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情况说明表示,演出当晚有近500架无人机受到定向干扰,造成其位置和高度的数据异常。

FZ10041441786_A801433.jpg

图说:“五一”当晚西安城墙无人机表演乱飞。

5月1日晚,在西安城墙文化节上,上千架无人机在西安城墙上口进行了光影盛典,演出中左侧图案出现失误变成乱飞。

根据表演预告,这段13分钟无人机编队现场表演节目中,上千架无人机将在西安城墙上空组成上演了长达1200多米宽的动态画面,依次出现西安城墙、丝绸之路、大雁塔、5.1、西安最中国、1374、四十周年、新时代、奔跑吧西安等图案和文字,并用74架无人机悬挂起74条红色丝绸。

亿航白鹭表示,经公司召集行业专家对496架受影响的无人机进行数据分析,后台数据表明:5月1日演出当晚,无人机设备、通讯系统和飞行系统正常,但部分无人机的定位及辅助定位系统在起飞后受到定向干扰,造成其位置和高度的数据异常。

此前,一位负责当晚航拍、全程参与活动的西安无人机业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根据我们的了解,亿航白鹭的无人机和地面站是通过手机使用的4G网络信号保持联系的,之前三次彩排都取得了成功,不过都是晚上十一点到凌晨,在现场没人的情况进行的。当晚现场情况复杂,人员众多,信号可能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此次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的无人机表演和舞美表演共花费2700多万元,这笔费用全部来自财政拨款。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