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落叶这么美 为何要扫它? 环卫工告诉你真相
05-06 13:16: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俗话说秋风扫落叶。但这几天,在重庆主城的各条主干道,纷纷扬扬的黄桷树树叶随风飘落,很快堆积起来。

据了解,由于重庆主城区大部分绿化树木以黄桷树为主,黄桷树是哪个季节栽种,哪个季节落叶。由于树木的种植时间不一,造成落叶时间也不一致,因此5、6月也是重庆的落叶季节。

为了应对大量飘洒在道路上的落叶,环卫工人们采取人工作业和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清扫落叶,以保持城市道路的整洁。

他们一方面增加作业班次和人员数量,在重点区域和树木茂盛、落叶较多的路段,采取双班作业进行清扫。

另一方面,通过机械化作业,用专门的冲洗车辆对地面勾缝落叶进行冲刷清理,确保落叶得到及时清扫,目前渝中区每天清扫落叶量达10吨。

“落叶这么美,为何要清扫它?”有些市民有这样的疑问,相关环卫工作人员解释:“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上的车流量及人流量非常大,如果落叶得不到及时清扫,它就不再是城市景观,反而会影响市容环境,造成空气污染。”树叶若长时间停留在地面上会逐渐风干,经车轮碾轧后很容易被碾碎,再在过往车辆带动下,飘散到空气中,会造成污染环境。此外,干燥落叶堆积在路边,若遇到烟头等火星也容易造成火灾隐患,所以落叶必须及时清扫。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弋

原标题:落叶这么美 为何要扫它? 环卫工告诉你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