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利100度挑战又起程,背后暗藏吉利全球化战略
05-05 14:5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00多年前,中国通过古丝绸之路打开了东西方的贸易道路,成就了汉唐盛世。5月4日,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吉利汽车在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城市,开启了博越全新的“100维度挑战”。而在这次挑战的背后,更值得关注的其实是吉利正开启的全球化布局。因为“让世界充满吉利”一直都是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最乐于向外界表达的企业愿景。 

image002.jpg

从温度到维度100度挑战

2017年,吉利博越从-35度极寒到70度极热贯穿中国大陆,经历15000多公里路程,完成了100度温差挑战之旅,通过“汽车马拉松”的形式展现了其过硬的品质。2018年5月4日,新款吉利博越再度向100度发起挑战,但这次挑战的却是100维度,从西安出发,博越车队将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等9个国家58座城市,横跨亚欧大陆18000公里。在这场颇具象征意义的中欧品质之旅起程的后面,吉利要展现的不仅是其过硬的产品品质,更暗藏着吉利雄心勃勃的海外战略。 

image004.jpg

用100度品质布局海外市场

吉利这两年来在中国车市可谓风生水起,2017年其以63%的增幅和124.7万辆的销量成为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售冠军,但其海外市场却表现平平。去年吉利海外市场累计出口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滑46%。所以,海外销售成为吉利的一块短板。

今年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曾在公开场合表示,2018年吉利在海外市场的转型和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所以2018年吉利的海外表现值得关注。

在“挑战100度”活动现场,记者专访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其表示吉利在白俄罗斯的工厂已经投产,去年吉利并购的宝腾汽车也将作为吉利打开东南亚市场的基地,吉利的海外战略正从贸易输出型向产品和技术输出型转变,同时吉利还积极在海外推行本地化战略。

image006.jpg

据记者了解,不仅仅是吉利品牌,今年3月26日,领克品牌也公布了其欧洲发展规划,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还有吉利近期频频出手的海外投资(吉利相继对沃尔沃集团、戴姆勒股份公司进行了投资)都让人对吉利的海外战略浮想联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