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确认过眼神!90后女警花回家探亲 顺便抓了一名逃犯
05-06 17:52: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让我脑海中想起嫌疑人的容颜!”5月1日,江苏徐州公交治安分局汽车总站派出所90后女民警苗青回家探亲时,在一药店门口发现一男子与一嫌疑人非常相似。她悄悄跟踪、查证……最终将盗窃嫌疑人抓获。

盗窃15000元后,嫌疑人不知所踪

事情还得从2018年3月9日说起,当天晚7点,在徐州市汽车总站院内,受害人于某把一布包放在一辆大巴车驾驶员座位下面,后发现布包被盗,内有现金15000余元,驾驶证等物。案件发生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和查看监控,只有嫌疑人的影像,没有获得有价值线索。

11111111.gif

5月1日,苗青回沛县探亲,在一药店购买药品时,一男子从药店路过,警觉的苗青感觉此人很面熟,体貌特征与3月9日在汽车总站盗窃的嫌疑人相似,便跟了出去,一直暗中跟踪观察。由于不能太确定该男子就是嫌疑人,拿出手机,拉近镜头,快速地拍了一张该男子的照片,发到所内微信群中,与民警一起辨认,大家都认为此人与犯罪嫌疑人相似度极高。

2222222.png

于是,苗青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求援,一边关注着该男子的一举一动。很快,当地民警及时赶到,将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核查。

经查,该男子叫刘某某(57岁,山东省金乡县人),有过多次盗窃前科,2018年1月份刑满释放。由于平时好吃懒做,刘某某看见汽车总站人多嘈杂,乘车的群众多带钱财且戒备心不强,便于下手盗窃,盗窃得手后就逃之夭夭。经过连夜的审讯,刘某某对盗窃大巴车车内钱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刘已被公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句原本出自林俊杰《醉赤壁》中的歌词:“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衍生出了许多段子,许多都被网友们都玩坏了。

不过也不得不说,在现实生活中,有时不经意间的眼神相对,却真的十分有用,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这几个故事。

老赖看热闹被法警认出:确认过眼神!

QQ截图20180506173738_副本.png

4月23日,法警在宿迁一家会所执行任务,引来不少人围观。法警发现人群中有名男子很眼熟,下意识喊出一个名字,对方竟答应了。原来,男子王某8年前因伤人被判赔4万多元,因不肯执行已被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们要抓的逃犯

99999999999999999_副本.jpg

4月10日凌晨2时许,温州乐清公安的11位便衣蜀黍们,在工作结束后去某鱼丸店填肚子。

期间,该店内有一桌二男三女聊的格外火热,其中一个男子更是大声地吹嘘着自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细细打量着该男子,总觉得有些眼熟。

经过这短短几秒钟的眼神确认,民警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在安排了简单的抓捕计划后,他们一行11个人立马起身团团围住了该五人。经过现场身份核查,确定该男子就是逃犯熊某。

消息来源:看看新闻网、@江苏新闻、@乐清公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