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母亲数落两句,黔江男子雨夜跳桥轻生
05-06 17:2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1144_副本.jpg

5日晚,一名20岁的男青年因被母亲数落,冲动之下竟在雨夜从黔江区双龙桥跳入约3米深的三岔河。危急关头,好心群众与民警合力救助,紧急送到医院救治。目前该男青年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雨夜,男青年跳河轻生

“三岔河附近的双龙桥上有个男的跳水了!” 5日晚8点52分,黔江区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到一位市民报警。

接到报警后,正在城西街道体育馆治安岗亭值班的辅警朱勇、李元杰,迅速驾驶摩托车赶到现场。

此时,一名男子正在河里挣扎,另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河中对其救援,但显然力不从心。

刚下过雨的地面还是湿漉漉的。辅警朱勇来不及多想,当即纵身跳入河中救援。闻讯赶来的城东派出所民警也携带救生圈和救生绳赶到了现场。

朱勇游到轻生男子身边时,发现他已失去知觉,全身瘫软无力。朱勇抱住轻生男子的头和腰部其拖出水面,与其它救援人员合力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拽住民警从双龙桥上拉着的救生绳,游向岸边。

att_801143_副本.jpg

上岸后,在好心群众的帮助下,大家合力将男青年抬过1.2米高围栏,送上了赶来的120救护车。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该男子有微弱呼吸,但意识较差。救护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想不开,因被母亲数落

经了解,跳水轻生的黔江男子阿兴今年20岁,因其一直没有工作,事发当晚被母亲数落之后离家出走。晚上8点50分,阿兴约起朋友一同来到双龙桥散心,因一时想不开,他突然从双龙桥跳下河中,朋友见状立即报警。

目前,阿兴的情绪稳定,已返家休息。

民警提示: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都要冷静对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市民如发现有人跳河轻生等突发情况,应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张建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