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校庆演讲北大校长读错字 这106个字领导干部易读错
05-05 20:26: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昨日,北京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大校长林建华发表主题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讲话。在讲话中,林建华将“鸿鹄”的“鹄”念成“hao”,这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日,校长林建华发表道歉信。对写信的原因,林建华表示,“我写这封信,告诉大家这些,并不是想为自己的无知或失误辩护,只是想让你们知道真实的我。你们的校长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有缺点和不足,也会犯错误。另外,我还想告诉大家,我所有重要讲话,也包括上面提到的那本书,都是自己写的,其中的内容和思想都是我希望大家了解的。”

4.jpg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发言遇到不认识的字确实难为情,读错了就更尴尬!

106个多音字,是常见的“雷区”,别再念错了!

综合自:@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