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重庆这几个区县部分道路通行受阻
05-06 11:09:28 来源:视界网

6日,据视界网消息,受近日强降雨影响,石柱、涪陵、渝北均出现了行道树倾倒,或是滑坡,导致路段受阻的情况。

石柱:多处道路交通受阻

石柱县渝建路K286+300米处(蒿子坝)、城黔路K562+50米处和K560+800米处、毛官路至临溪约4公里处等地相继发生滑坡塌方或行道树倾倒成“路障”等现象,多条路段通行受阻。

据今天(5月6日)清晨不完全统计,石柱县公路局管养的公路共发生大小滑坡塌方40多处,30多处行道树倾倒。

微信图片_20180506101151

微信图片_20180506101154

微信图片_20180506101147

险情发生后,石柱县公路部门立即组织机械、人员第一时间奔赴事发地点展开抢险作业,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截至发稿时,渝建路蒿子坝已抢通便道,已实行半幅双向通行;城黔路K560+800米处已全幅抢通,K562+50米处正在全幅封闭抢险,预计上午9时能抢通。同时,各路段行道树“路障”清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涪陵:强降雨致多处道路交通受阻

微信图片_20180506102942

在涪陵区两蔺路,受强降雨和大风影响,道路行道树出现倾倒,完全阻断了道路通行。险情发生后,涪陵公路部门组织抢险人员第一时间清理行道树,一度中断的交通很快恢复了通行。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桃大路、渝建路、长习路等多条道路,公路部门派出抢险人员近百人奔赴各地,及时排除险情。

渝北:大树倒塌断裂多处道路受阻

5月6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渝北辖区的319国道沿线,发生多处行道树倒塌断裂事故,使得道路通行严重受阻。

微信图片_20180506104522

据渝北区公路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他们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319国道的石船、玉峰山等路段沿线,出现多处行道树倒塌、断裂事故,散落的树干、树枝横拦在道路上,使得沿线交通瘫痪,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

对此,渝北区公路管理处立即组织抢险工作人员,奔赴各事故现场,采用链锯作业、人工操作的方式,对断木和残枝进行分割拖移。经过前后近1个小时的努力,截至早上9点15分左右,6处断裂的树木残枝被彻底清理完毕,受影响的道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暴雨季节来临,公路部门也提醒市民朋友,在公路上行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谨慎通行,避免发生意外。

视界网记者 夏雷 谭厅 通讯员 方福贵 张福明 杨秀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