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吓人!20年老烟民的肺与健康的肺区别究竟有多大
05-06 13:50:3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5月6日消息,美国一名叫Amanda Eller的护士,每天在医院经历见证着无数的生死病痛,可能因为自己的职业,她非常痛惜那些不爱护自己身体而导致病痛的患者——而这其中,就包括那些因为吸烟而导致健康问题的烟民。正因为这样,她找来一个多年老烟民的肺部和一个正常健康的肺部做了一个试验,并将过程拍了下来,她打算用这种直观的方式,展示吸烟对人们身体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506091858.jpg

视频开始可以看到两个完全不同的肺摆在盘子里,其中一个颜色接近黑色的肺来自于一个20年烟龄的老烟民,该烟民每天抽一包烟。而另一个肺,则完全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506091905.jpg

首先,Amanda把呼吸机器接到黑色的烟民肺部上,然后这个肺在空气吞吐下,一起一伏地动了起来。下一步,她把机器接到了旁边的健康的肺部上,从肺的缩扩程度明显可以看出,这个健康的肺的空气吞吐量,比常年吸烟的肺部要高出很多!并且,烟民的肺相比健康的肺还明显失去了弹性,随着空气吞吐而物理机械性地收缩,完全没有健康的肺的那种舒展的形态。

640.gif

6460.gif

这个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立马被网友疯狂转发了接近50万次,震惊了无数网友。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但用这么直观的方式表现出来,非常震撼。很多烟民看完之后,都纷纷表示要戒烟,很多网民也分享了自己的类似经历。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506110558.jpg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506110611.jpg

我们都知道,尼古丁可以影响心脏的运作,使心脏的负荷增加,而香烟里的一氧化碳以及其他的4000多种化学成分,会影响肺部吸氧的功能,减低红血球将氧输送到全身去的能力。研究指出,吸烟可以令人患肺癌的风险提高最少23倍。

0df3d7ca7bcb0a4694b36d266163f6246b60af18.jpg

目前,美国大约有15%成年人吸烟,而英国则有17%的成年人吸烟。而中国的情况更严重,中国目前烟民的数量大致在3.5亿,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0万人,中国的这两个数据都是世界第一。而且,中国目前吸烟人数还在增长,烟民年轻也趋年轻化。而最可怕的是,而3.5亿烟民背后,是数量更庞大的二手烟民。所以,不要等到无法挽回时才后悔。

原标题:视频|吓人!20年老烟民的肺与健康的肺区别究竟有多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