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涪陵这个村安装天然气,签合同的是私人老板,费用还要高出2000多
05-06 13:14:1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涪陵区荔枝街道乌江村的村民说,2016年7月就交钱安装天然气,可是到现在都没有通气,这是怎么回事呢?

乌江村村委会解释说,安装天然气的事情村里面没有介入,而是由各个村民小组直接和涪陵燃气公司安装队签的合同。乌江村四组和五组2017年年初就已经通气,但乌江村二组和三组由于安装队的原因,直到2018年1月才安装,具体什么原因他们也不清楚。

采访中,记者联系上了乌江村二组的组长。从村民小组拿出来的合同来看,他们并不是和涪陵燃气公司签的合同,而是在2016年和一个姓徐的私人老板签的合同。徐老板告诉记者,由于工程上的原因,通气还要等一段时间。

除了安装效率较低,村民们对于缴纳的安装费也存在疑问。荔枝街道乌江村位于涪陵高速公路南收费站的旁边。村民们告诉记者,附近小区的业主安装天然气一户3500元,可他们却是按照每户7800元的价格向徐老板支付了安装费。

记者从涪陵燃气公司了解到,安装天然气,他们按照涪陵区发改委的规定,每户只收了4500元,其中包括了3500元的安装费和1000元的超长材料费。除了这两项费用,村民还会承担挖掘管沟的费用,一般情况下,一户分摊1000元左右。但在乌江村,这笔费用却高达每户3300元。

徐老板解释说,这3300元除了挖管沟的费用,更多的是公关交际的费用。可偏偏花了这么多钱,乌江村二组和三组至今都没有通气。

涪陵燃气公司告诉记者,农村安装天然气可以直接与燃气公司的市场部联系,根本不需要所谓的公关费。随后,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了涪陵区发改委。

第1眼记者 罗彬

原标题:天然气收费高 原来还有“公关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