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三板8渝企年报或难产 7月前未披露将强制摘牌
05-06 10:04:1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360截图-8249535_副本.jpg

截止到今年5月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137家挂牌渝企中,129家按时披露了2017年年报,但有8家未披露,分别为天开园林、格林绿化、ST博浪、茂余燃气、睿安特、东河股份、华茂林业、联友塑料,它们已经于5月2日起暂停转让。

按照规定,若这些公司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仍无法披露2017年年报,将被强制终止挂牌。

多数拟在6月30日前披露

从公告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天开园林原定于4月27日披露2017年年报,此次预计5月9日披露。

格林绿化原定4月12日披露,由于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变更为2018年4月27日,最终还是未能披露,此次预计6月30日前披露。

联发塑料原定4月26日披露,现已协调内部相关部门,同时与会计师事务所积极沟通,争取尽早完成年审计及年报編制工作,在6月30日前披露。东河股份原定4月27日披露,此次预计在6月30日前披露。

博浪股份(ST博浪)表示,原定4月25日披露,现因为确保财务报告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年报披露时间推迟到6月29日。

茂余燃气原计划4月26日披露,由于公司无法按时完成审计工作,预计披露日期将延迟至2018年6月29日。

华茂林业原定4月25日披露,公司表示,目前正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审计工作,将争取尽早完成年度审计及年报编制工作,预计推迟到6月29日。

睿安特被强制摘牌可能性大

这8家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渝企中,值得一提的是睿安特,其明确表示,存在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由于陷入诉讼之中,公司和实控人被法院列为失信的被执行人,公告称,无力支付审计费用,存在被强制摘牌的风险。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获悉,新三板渝企中,4月27日和5月4日,新骄阳、润通工业终止挂牌,至此,新三板挂牌渝企数量降到137家,今年以来终止挂牌的渝企达到8家。

今年这8家摘牌企业,有7家为主动申请摘牌获批,而凌达汽车系因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而被强制摘牌。

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渝企退市,采取不披露定期报告被强制摘牌,看似财务成本低廉,但对企业信用等存在致命的伤害,未来发展存在极大的隐患。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