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人间喜剧”展览重庆开幕 13位青年艺术家作品关注现实
05-06 18:3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日下午,《人间喜剧——川美驻留艺术家作品展》在位于金山意库的C艺术空间开展,13位来自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的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展览将持续到5月19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80506183442.jpg

观众正在观赏作品

川美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于2013年启动,是一项全公益的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计划,每年面向全球征集艺术家,通过遴选的青年艺术家可以享受川美的各种学术资源,并使用免费提供的创作工作室,每月每人还能获得1000元的创作资金。

QQ图片2018050618344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13位艺术家的作品面貌各异,不仅有油画、版画等架上作品,也有装置、行为艺术的作品。

QQ图片20180506183455.jpg

苏昱铭《THE DAY》

展览的策展人王志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参展的陈新益、曹金岩、贾倩等13位驻留计划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此次展览也是他们一年驻留后创作的一次集中呈现。“参展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的艺术语言都非常的个性化,从创作上来看都是比较成熟的艺术家了。”王志伟说:“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在于这些青年艺术家都非常关注当下的生活,关注现实。”王志伟以龙江的作品给记者举例说到,“龙江作品画面都是选取的网络热图,但他用自己独特的版画语言再现出来,以此引起人们的思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