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快办”又添新功能:个人新装、用电业务线上办……快来get
07-29 19:2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同推出线上办电新举措,在“渝快办”移动端上线个人新装、低压小微企业新装和增容的线上办电功能,用户可通过“渝快办”平台线上提交用电申请,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通过“渝快办”线上办理用电业务,低压小微企业可享受“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零上门,即用户通过“渝快办”平台申请用电,办电轻松不用跑;零审批,电力接入外线工程的行政审批手续由供电企业办理,用户不用管;零投资,即160kW(kVA)及以下电力接入外线投资免费,客户用电接入不花钱。

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如何办理?

市民在“渝快办”移动端首页,找到“生活服务”栏目中的“线上办电”,办理个人新装业务,点击“个人新装”,上传产权证明和身份证明照片,填写所在地区与详细地址、产权人或经办人信息,点击提交就可完成申请。

办理低压小微企业新装和增容业务,点击“低压小微企业新装”或“低压小微企业增容”,根据提示,定位装表位置,上传企业主体证明、产权证明、身份证明即可完成申请。

有效身份证明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或士兵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如您受用电人委托办理业务,还需提供用电人的授权办理书和有效身份证明。

用电地址权属证明包括:房屋产权所有证(或购房合同)或土地使用证、租赁协议(含出租方房屋产权证明或土地使用证)等。

下一步,“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将实现办电客户身份证明、物业权属证明、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等信息在线核验和共享,实现线上办电“零材料”,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

QQ图片2020072919222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