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陈光标重启“慈善”事业,宣布捐款千万支持2022年冬奥会
07-27 22:31:4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沉寂了好几年的陈光标,最近又高调重启“慈善”事业。

捐赠仪式现场

7月25日,南京市江宁区胜利路2号,陈光标在其控股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所在地,宣布将捐出2300万元以及30辆依维柯商务车,支持河北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会、安徽无为市政府防洪救灾,以及陕西旬邑马栏阳坡头希望小学。

陈光标是慈善圈的争议人物,其行事高调的风格也使其在过去成为媒体追逐报道的“网红”。

陈光标在仪式现场提到,他实际捐赠2300万,但因“2000万”更易于传播,于是对外宣传口径改为2000万。由于仪式现场“不方便摆放”,他邀请媒体到其办公楼的六楼拍摄素材,“2300万现金就摆在地上”。

他未公布2300万捐款具体去向。但陈光标向澎湃新闻称,其中最大一笔金额,1000万元,捐给了2022年将要联合举办北京冬奥会的河北张家口市。7月26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收到陈光标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及12部汽车。

安徽无为市、陕西旬邑县受捐方相关负责人先后向澎湃新闻确认,收到前期承诺的100万元、200万元现金,以及各一辆依维柯商务车;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拒绝了采访。

当天,出席捐赠仪式的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河北省张家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安徽无为市副市长刘萍,以及陕西旬邑县县长王旭等。

六楼办公室,“2300万现金”堆在地上,据介绍,一沓10万元。旁边是陈光标多年来获得的荣誉证书。

当晚7点,吃过晚饭后,陈光标一一进行“现金”交接,握手留念,并嘱咐身边工作人员“把每个镜头都拍下来留存”。、

捐赠的依维柯定制警用车一字排开。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上7点过,10辆依维柯定制警用车和一辆高端商务车从南京黄埔再生公司发车,由依维柯4S店雇人送至张家口公安局。依维柯4S店为其办好了临时车牌。工作人员介绍,普通警用车价值20万,高档商务车30万左右。

每辆车后身贴有“中国首善 全国道德模范 陈光标捐赠”字样,车队出发时,陈所在公司负责人要求“定制警车打开双闪、鸣笛响起来”。

一位在现场负责车辆交接的依维柯4S店工作人员表示,陈光标当天一共购买捐赠了31辆车,包括30辆依维柯商务车,1辆考斯特。由于送车驾驶员不够,当天只安排向张家口方送去了11辆车,剩下来的车,会后续送过去。

当天晚上8点过,安徽无为和陕西旬邑两方受捐赠代表,分别在六楼数出100万、200万现金,装进麻袋,并留下“背着一麻袋现金”的画面素材后,驱车离开。

为何选择这三地进行捐赠?陈光标未在会上透露。

安徽无为市副市长刘萍向澎湃新闻介绍,陈光标是无为招商大使,从市招商局得知无为今年遭遇洪水,受灾严重,遂决定捐款100万元。

陕西旬邑马栏阳坡头校长张平介绍,双方是通过陕西咸阳驻京办对接上的。陈光标在活动上称,希望这笔款项能帮助该小学进行教育培训和夏令营计划,“加强素质教育”。

此次仪式上,陈光标被授予了“旬邑县荣誉市民”、“旬邑县马栏学习校外辅导员”等称号。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以来,陈光标相继无偿受聘为南京、安徽无为市、河北张家口市的招商大使。安徽无为市、河北张家口市的招商大使也作为荣誉证书,摆放在其办公楼六楼展示厅,而该厅内展示的陈光标获得的其他荣誉则多发生在2015年之前。

陈光标上一次因“慈善”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今年4月,陈光标宣布当场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用于支持不丹、泰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和摩洛哥共五个国家的新冠肺炎抗疫工作。

原标题:陈光标重启“慈善”事业,宣布捐款千万支持2022年冬奥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