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旺季来临 避暑市场供需两端有哪些新变化
07-29 17:2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暑节气过后,全国各地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避暑游市场供需两端正发生着一些变化。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避暑游热门目的地整体上依然主要以传统避暑胜地为主,同时,青藏线、海滨、草原等线路也深受长线游客青睐。受疫情影响,周边避暑游成为今年的新潮流,国内主流旅行社纷纷调整了各自的避暑游产品开发重点。

据悉,今年的避暑市场在供给方面已经有了转变。比如,往年30人以上的大团跟团游避暑产品正被小团品质游取代,此外,避暑游目的地的旅居产品逐渐成熟,成为避暑游市场的新选择。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表示,以他们为例今年暑期的避暑游线路将重点推出贵州、内蒙、河北、青藏线等传统长线产品,主打小团品质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出游体验。

从需求端来看,休闲度假逐渐取代观光成为避暑游的重要出游动机,尤其是以家庭为单位的避暑游越来越多。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避暑游的用户结构主要以80后为主,占比超半数。同时,40岁以上人群以及90后人群也占一定比例。但是,不同的避暑游产品类型对应的核心消费群体却存在很大区别,旅居、休闲度假等周边避暑游产品的核心消费群体以70后和80后为主,长线跟团游产品的核心消费群体则以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为主。

避暑游重点客源市场方面,重庆、成都、南京、上海、广州、北京、深圳、东莞、长沙、杭州等今年避暑游的主要客源地。同时,围绕重点客源城市出现了一批周边避暑游热门目的地,例如秦皇岛、塞罕坝、莫干山、穹窿山、北戴河等。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相对高端的旅居避暑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记者了解到,一些避暑地的酒店就推出2000-3000元的避暑套餐,包含景区门票以及正餐等。“旅居避暑套餐产品相对往年暑期,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比较吸引中老年人群的关注。”同程旅居项目负责人介绍,像贵阳、威海、庐山、青城山、承德等传统避暑胜地旅居避暑成为新选择,在当地找一间高品质的度假酒店或民宿一次住上两周左右,充分享受当地的清凉与安逸,成为常见的避暑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