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比尔·盖茨回应“互联网邪教”的阴谋论攻击:希望这些东西能平息下来
07-24 10:51: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希望这些阴谋论的东西能够平息下来。”23日,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网上有一些阴谋论者称他是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罪魁祸首”,但事实并非如此。

比尔·盖茨接受CNN采访

CNN23日报道称,在当天CNN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采访节目中,比尔·盖茨被问及有关“QAnon”组织以及网络上的阴谋论的问题。

“(阴谋论消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极具煽动性,在这场疫情大流行中,当人们不确定一些消息时,人们更喜欢那些比较简单的解释。这样的消息每天能有数百万条,(而在这之中),像我和福奇博士这样的人就成了攻击的目标,”比尔·盖茨说,“因此,我希望这些阴谋论的东西能够平息下来。这些(阴谋论)的数字真的令人震惊。”

据CNN报道,QAnon一开始宣扬的是单一的阴谋论,即数十名美国政客、商界大佬和一线演艺名人与全球各国政府合作,参与儿童性侵。追随者还认为美国存在一个“深层政府”试图消灭特朗普。如今该组织成员已从这些信仰扩展开来,散布关于大规模枪击和选举的阴谋论,这些人还宣称,5G网络正在传播新冠病毒。CNN称,QAnon现在更像互联网邪教,追随者基本会相信这个阴谋团体制造的任何虚假信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2日报道,几周以来,超过7000个QAnon相关账户已因违反平台规定而被封号。推特将停止推荐与QAnon相关的账号和内容,同时限制其在趋势和搜索中的消息呈现,屏蔽与QAnon相关的网址在推特上分享,此举将影响15万个账户。

原标题:比尔·盖茨回应“互联网邪教”的阴谋论攻击:希望这些东西能平息下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