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川遂宁安居区来渝寻合作 签下百亿元大单
07-29 18:3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9184003.jpg

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29日下午,由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主办,戴德梁行协办的“唱响成渝双城记 共建安逸安居城”遂宁市安居区2020年城市价值营销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250余家企业代表与安居区畅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城市发展新机遇,共谋发展新未来。

据悉,近年来,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围绕“3+2”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招大引强,2019年遂宁市安居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累计达到58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4.3亿元,增加值增速10%,连续五年保持全遂宁市第一。同时Milken Institute(米尔肯研究院)的报告中显示,在2018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三线城市),遂宁市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省东莞市。

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副书记刘光健表示,当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特色工业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公园城市示范区,努力打造遂潼一体化发展的引领区,商户安业的新高地,人民安居的理想城。安居将为企业提供礼遇,提供平台,提供政策,让每一个来到安居投资兴业的朋友“发展好、赚钱多、没烦恼”。希望企业家们多到安居走一走、看一看,参与到安居的发展中。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认为:“都市圈已经成为带动国家经济发展、参与国际竞合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是协调区域发展的最大驱动引擎。作为成渝两地中心节点城市,遂宁安居处于成渝发展主轴线上,具备发挥交通枢纽中心职能,承接核心城市产业转移,实现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的巨大潜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带动效应将成为遂宁安居区这样的节点城市,吸引资金、人才和产业,形成区域竞争新优势,带动经济整体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QQ图片20200729184007.jpg

会上,安居区政府负责人推介了该区拟上市的6块极具开发价值的890多亩土地。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金额103亿元。

其中,重庆与遂宁安居区签约项目共3个,涉及地产、智能制造等方面,合同金额90亿元。分别为重庆力扬工业投资10亿元锂电池梯次利用项目,重庆财信集团投资50亿元土地综合利用及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重庆天海星投资30亿元天海星•安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