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府:截至6月30日,与“修例风波”相关被捕者共9216人,警方已检控1972人
07-29 17:48:1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9日下午,香港警方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社会治安情况。通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来香港一共发生32345起罪案,较去年同期的25295起,上升了27.9%。

警方的通报中称,升幅主要与修例风波相关的案件有关,包括132起纵火案、942起刑事毁坏案、178起妨碍公安罪行案(即暴动和非法集结等)、111起藏有攻击性武器以及116起藏有非法工具案,合计共增加1479起。

警方表示,与修例风波有关的暴力事件仍未完全平息、部分市民渲染不守法意识、经济转差、全民戴口罩让匪徒更易隐藏身份等负面因素,使得治安形势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修例风波前的水平。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的罪案数字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整体轻微回落了4.9%。其中纵火、刑事毁坏、妨碍公安罪行等,更是回落3成至8成不等。

通报中还提到,截至今年6月30日,修例风波相关的被捕人员共9216人。当中有3725名学生,占全部被捕人数的40.4%,而大专学生和中学生分别占5成半和4成半。警方已检控1972人,当中被控暴动罪的有653人。须承担法律后果的有252人,包括被判签保守行为的有108人、被定罪的有141人,涉及罪行包括暴动、非法集结、刑事毁坏、侮辱国旗、伤人、袭警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有57人已被判监禁,刑期由2星期至4年不等。大部分案件的司法程序正在进行中。

警方表示,香港从去年6月起,经历了超过一年的社会动荡,过去良好的治安受到严重挑战,而疫情形势在全球及香港仍然严峻,市民必须同心携手、抗暴抗疫。警队则会继续专业执法、维护法纪、维持治安,确保社会安稳。

原标题:港警发布上半年罪案数据,较去年同期增加27.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