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博纳影业董事长:院线大电影开机量还是很低,应加快恢复创作
07-27 08:23: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前不久说横店的开机量,恢复得挺快的,但大部分是十天左右的网络电影,我们真正的院线大电影开机量还是很低的。要相信,只有我们拍出好电影,不要管什么窗口期的问题,自然院线都会把这个市场给换回来。”

7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这么表示。

于冬呼吁:“今天受邀在座各位,有国企、大平台、上市公司的当家人,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更多的应该是大家联手做事情,单打独斗的时代过去了。合作共赢,一起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解决困难,一起帮助我们的电影行业尽快复苏。”

他还透露,他最近一段时间在与博纳电影院的业主老板们谈减租降租,“目前我感觉还是得到业主方的同情跟理解的,都向博纳电影院给予了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的支持,我心存感激。我觉得这就是企业帮企业,企业家帮企业家,体现了企业家精神,显示出了中国经济的韧劲,越是困难的时候,大家越要联起手来共克时艰。”

于冬还举了个同行面对困难的例子。

“博纳影业是全产业链的公司,除了院线还有制片,还有发行,我们在困难之时也依旧坚持。中影的傅总带了一个特别好的头,疫情期间主动给我打电话,说老于你缺钱吗,我说缺,那我赶紧把《叶问4》的钱给你,其实他院线的钱都没有收回来,但是他会主动先把钱结给我。这实实在在代表了行业互相帮扶,令人感动。”

谈及目前市场上的片源储备,于冬表示:“目前的片源大概四五百部能够支撑到明年的三四月份,明年的暑期会有一批建党百年的电影上映,但接下来的档期都是比较空,所以我们应该加快恢复电影的创作,让源头活水尽快恢复,这是现在比较着急的一个事情。我觉得不仅仅是资金的问题,更是信心问题,因为电影不仅仅是一个生产线,它更多的是一个艺术创作,要给这些创作者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于冬认为,如果拍出好电影,自然院线都会把市场给换回来。“影院跟片方现在是一条心,有了好片子影院就增加上座率,影院就有信心继续经营好,这需要全行业的同仁团结奋进。因为观众的期待在这里,所以电影行业触底反弹之后我们需要更多的好片进入市场,把观众呼唤回来。”

原标题:博纳影业董事长:院线大电影开机量还是很低,应加快恢复创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