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升实战能力 重庆边检总站干了这些事
07-29 18:3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微信图片_20200729202745.jpg

模拟现场有效处置,训练场上实打实练。

7月29日,记者从重庆边检总站获悉,7月14日至24日,重庆边检总站分两批,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在古剑山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封闭式警务实战化集训,全面检验队伍警务实战水平,有效提升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

QQ图片20200729181642.jpg

重庆边检总站介绍,为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参照江北机场边检执勤现场通关环境,在训练场搭建模拟人工验证台、督导台、等候通道、指挥中心、办案区域等办公区域,设置边检勤务模拟训练场,邀请深圳总站警务实战训练教官组来渝指导授课,全方位、高标准的落实组训、管理、保障等各项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729202735.jpg

记者获悉,集训全程实行脱产式培训、封闭式管理,从参训人员穿衣戴帽、集合站队、点名查铺等细节抓起,从警械使用、协同指挥、应急处置和反恐防袭等实战技能练起,从严管理摔打队伍、细节入手转变作风、贴近实战提升技能,对口岸闹关滋事等各类突发事件制定了预案,依托警务实战教官队伍围绕警务实战理念、依法使用武力、边检口岸警情、实弹射击等方面,对总站民警职工进行全员培训,营造了浓厚练兵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29202751.jpg

重庆边检总站介绍,此次集训教学安排上,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需要,合理评估训练强度,正确处理实战训练与安全健康的关系,适度开展喜闻乐见的团队拓展训练,愉悦身心、活跃气氛,杜绝了训练事故发生。警情处置训练中,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将训练骨干、转改民警和辅警队伍编为专业处突分队作为培训重点,结合台外执勤工作需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学习实战训练规律,把握处突工作技巧,推进专业处突队伍能力提升。“红蓝对抗”综合演练中,以处突预案为脚本,以模拟现场为场景,以应急处置为牵引,综合演练口岸闹关等场景,从难从严、贴近实战摔打检验队伍,促进了实战能力显著提升,为打好疫情防控期间口岸疫情防控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