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毫秒验证!8月1日起,重庆可“刷脸”坐公交车
07-29 19: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刷脸公交乘车(4970390)-20200729185608_副本.jpg

乘公交车忘记带卡,忘记带钱怎么办?不用担心,你只要“刷脸”即可。7月29日,来自璧山区消息,从8月1日开始,璧山公交人脸识别系统将正式上线试运行。

这套系统将通过自主人脸识别乘车的全流程服务,在重庆率先实现公交服务流程的创新突破。

“人脸识别乘车”究竟是什么?据璧山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装了该系统的公交车,将在乘客乘车时,利用车载终端自动采集乘客人脸,与后台数据库进行比对、辨别,确定本人后,即可乘车。

“据我们测算,通过这个系统乘车,从乘客踏上车门200毫秒就可验证成功,乘客完全可以享受快捷的无感支付乘车体验。”

工作人员说,公交人脸识别系统不仅可以免除乘客手机操作以及掏卡刷卡的麻烦,同时也让乘客乘公交更加快捷、方便。

那么,“刷脸”乘公交安全吗?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刷脸”支付实行一人一脸,不会有丢失、代刷、盗刷风险。

据悉,从8月1日开始上线试运行的璧山“人脸识别乘车”仅针对持有敬老卡的乘客。同时,这批乘客的身份信息有效可用,且在璧山IC卡服务中心已经注册人脸信息。同时,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戴口罩、墨镜、帽子等有遮挡面部服饰的乘客,在进行“人脸识别乘车”时需要提前摘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