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张一鸣被曝遭风险投资人逼宫:催促他卖TikTok多数股权
07-24 14:57: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字节跳动的全球化战略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7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近期不少风险投资人催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将TikTok的多数股权出售,但到目前为止张一鸣一直拒绝这个提议。 

彭博社称,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一些字节跳动风险投资者,已经催促张一鸣出售TikTok的多数股权。TikTok可能因此成为一家美国公司,而字节跳动则保留少数股权。

据一位参与磋商的人士透露,这一方案已经讨论了数月,反复数次,不断推倒重来,其中候选项包括一组风投公司或战略合作伙伴来购买额外股权。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红杉资本方面同样未予置评。

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专注海外市场的短视频应用。自2018年上线以来,TikTok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但TikTok的中国背景,让其近来在海外受到了沉重的政治压力。

在印度市场,当地政府在6月29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在美国,7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其执政团队正在考虑在美国禁止短视频应用TikTok。

在此背景下,字节跳动如何在海外市场继续立足,难度颇大。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字节跳动内部的高管正在迅速搭建新公司结构,并采取其他方式将TikTok与其母公司分开。选择包括在海外设立TikTok总部(该公司在美国、英国、印度和新加坡设有主要办事处),以及在字节跳动和海外子公司TikTok之间设立独立的董事会。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风险投资人希望张一鸣出售TikTok的多数股权。

彭博社称,这一方案的障碍在于,张一鸣希望保持对TikTok的控制权,而且价格也是问题。一位知情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包括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和软银集团在内的风险投资者们能否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以令张一鸣满意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多数股权。 

原标题:张一鸣被曝遭风险投资人逼宫:催促他卖TikTok多数股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