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60保险上半年理赔报告:疫情下理赔率增高,医疗险赔付占比超七成
07-29 11:5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互联网保险平台360保险发布《2020上半年理赔服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在疫情激发民众保险保障需求下,保险理赔发生率也随之增高,360保险理赔件数月均增长119%,其中医疗险赔付占比超七成,约为76.5%。

40-60岁中老年男性是出险高发人群

在综合用户理赔结果后,报告也呈现了一份理赔健康数据画像。数据显示,男性总赔付比例高于女性,40-60周岁是赔付高频年龄段,中老年男性是出险高发人群,与饮酒有关的肝癌成为男性赔付比例最高的重疾。对于女性而言,乳腺癌不单是妈妈辈的“头号杀手”,18-40岁女性患癌率呈高发趋势。

理赔疾病数据显示,男性高发疾病的前五类是肝癌、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支气管或肺癌、椎间盘疾患、急性心肌梗死,这几类疾病多由不良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以及压力过大等原因引起。女性的高发疾病则为乳腺癌、宫颈癌、支气管或肺癌、甲状腺癌、卵巢及输卵管等非炎性疾患,妇科疾病值得加强关注与及早筛查。对于80、90后人群而言,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是赔付次数最多的三种疾病,成为当代年轻人“杀手”。

医疗险赔付占比超七成

从赔付类型来看,360保险医疗险赔付占比76.5%,件均赔付金额约为6700元。重疾险占比21%,出险用户以41-60岁年龄段及恶性肿瘤人群为主。意外险个人累计最高赔付金额为51万元,摔伤骨折、扭伤是意外险出险常见原因。

3.png

自2019年10月上线第一款产品360全民医保后,360保险用户规模和理赔金额持续增长。截至目前,360保险投保用户超过200万人,年化保费规模突破10亿元。

为避免更多人遭遇保险理赔道路上的“坑”,360保险整理了一份避坑指南。除了以社保身份参保注意不要断缴社保外,投保前仔细阅读健康告知也十分重要。投保人未如实进行健康告知,导致保单承保了,后续属于带病投保或者恶意投保。若不幸发生意外事故,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若过时限或因延迟报案影响了保险公司定损,以免影响理赔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